2008年10月4日星期六

很想问马华的问题!

虽然认识不少马华的朋友,但是最近提出退出国阵的事件,我个人选择不提问。

一,到底有多少党员想退出国阵?

二,三零八是不是由于马华党员不再支持国阵,甚至是马华候选人才能达致?

三,提出所谓退出国阵言论的马华领袖,可否详细的分析他们能够替马华赢取的票在何方?

从小就对马华党史有兴趣,研读及追踪马华的踪迹那么多年。

我比较恳切的说一句,马华其实并没有多大退出国阵的本钱。

依据选票的获取,我们若二切华裔选票后,就会赫然发现马华的得票基础是国阵的得票,如果真的是这样,马华选择退出的基础是什么?

加入民联表面看,我想行动党秘书长及林吉祥一直都不发一言,或许林冠英有说,不过是建议马华退出。

其实,退出是一项不错的策略,问题是如果基础群众都必须依赖国阵支持者,但如果马华不退出似乎也很难瓦解及消除种族主义尘嚣。

马华的位置是两难,除了民政与国大党面对巫统不过是位居三分一的议席,为什么可以主张及主导三分二的政治势力,说白一点就是马华的态度及一贯的立场促使巫统问题尖锐与跋扈。

如果真的选择退,在国大党还坚持留下,国阵的所谓机制已经陷入非常的状态,如果拉伯无法有效的牵扯党内那些故我及自我党员,相信更理想的状态是无论是马华或民政或国大党必须在巫统分裂的契机寻找新组合及定位。

我个人却不是很鼓励这么做,但如果马华依然陷入进退两难,成就巫统的霸业,未来等同在五年及十年华裔选区(正确说法是与马来选区不同的选区)无法增加反倒一直出现减少的危险,改变是必须的。

依据三零八许多选民放下歧见选择多元种族路线,这不是一项单一的选项,我们必须面对的是巫统仍主张马来人优先这定位。

说的不好听,没有多少选民愿意国家出现行政偏差,例如所谓对于华教不同的待遇也不是许多非华裔愿意面对及要政府促使的结局。这些摩擦如果不能透过有效的政治力量来缓和,国家必然出现不稳定因素;许多华裔也不愿意在土著落后下,拖缓经济,大多数人也从来不挑战他们保留一些坚持的原则及宗教习惯。

其实我国面对如此大的政策执行落差,是在种族主义政党催使下的产物。

富一族,不能压抑一族;压抑一族,也无法达致另一族富甲天下!

所谓贫富的产生,非种族,却充分与政策相关,执行者已经成为当然的关键。

但我认为招募非土著公务员不能达成纠正行政偏差,我们可以看见许多恋权及滥权的事件的出现都在利益本身。

如果真的领袖还那么坚持政经合一,却无法有效的纠正政经合一达成机制被执行者有意的扭曲及垄断,甚至故意不依章行事,在欠缺透明度下能说什么,做什么?

很多时候,不是敢怒感言,敢做敢当的马华就能解决此类的问题,不在其位,不谋其职。

我就看不见马华这些领袖如何透彻及贯穿权力去影响及主导这些问题,这些连拉伯身在首相位置都无法解决。

马华凭什么再说?

也请马华的朋友体谅,大多数人为什么不会及不可能再给你们机会!这是无奈的现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