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星期四

理想主义的出走!

突然想到这首歌,在世界趋向功利,人进行满足私己或一些特定的群体,我们已经忘却最原始的人共同价值,那就是有爱!


把汗水流给这片土地,奉献生命不觉可惜。
这是一代传一代,一种营造共生及希望的价值,奉献生命与否其实人活着最终有个去向就是死亡。

而个人对于群体与大自然,共有!

这是一种脐带关系。

问题现在人已经趋向对立,相互及保护。

而这些建立在特定关系,及有隔阂及限制的爱不是真爱,没有着大同世界的爱,是歧视或从敌对上得到的。

很可惜美欧占据全地球世界资源那么多年,我们看见私心。

他们把世界的工厂位移中国。

而污染及山河破坏及留给下一代的可能性收窄!

我个人看见同工不同酬的概念下,美国人利用金钱的衍生拥有财富,而中国的崛起是依靠一步一脚印的付出,心血与努力。这些令人感慨的是当世界趋向无能力的失衡,作为世界的强者美国未必是仁慈的。

某个程度上,我们可以透过了解美国许多国际做法是利己而非互惠,是相互贸易下的敌对而非心甘情愿的平衡。

当我们看见侵略性,企图性及在世界观上,美国欠缺自我反省的能力,而美国的人民是错综复杂,自由放任下享有的理想被破坏,我们必须清醒,我们面对的2008年的世界,有着石油价格战争,有着敏感的宗教主义的角力,有着私己的军火交易,有着蕴藏地下化的黑金作业。


理想主义的出走!我们虽不能因为肤色而骄傲!

我们不能身为华人而光荣,我们更必须了解到中国对于这世界有种理想的作用就是推崇大同!

在大同世界来临前,人的有爱仍狭隘的,私己而不开阔,人种墙篱下,许多东南亚华人面对同样残酷的事实那就是无论你变多强,你仍遭受其害!

----------------------------
歌曲名称:这城市有爱 -

专辑名称:最真的梦 
出版年代:1989年
发行公司:滚石唱片
语言类别:国语
歌手姓名:周华健
歌手类别:台湾男歌手
词曲作者:词:詹德茂 曲:周华健 编曲:李正帆

把汗水流给这片土地 奉献生命不觉可惜
而我心中期待的 是和你一起努力
前人种树后人继续 辛勤耕耘忘了自己
而我心中期待的是和你一起努力
历史记载许多事迹 平凡也能创造奇迹
而我心中期待的 是和你一起努力
我们有著同样多的期许 流著同样热的血液
而我心中期待的是和你一起努力
阳光大地铺成了一条金黄色的大道
照著我们闪耀著一片古铜色的骄傲

热情澎湃 这城市有爱 一起拥有的是更高更远的未来
阳光大地铺成了一条金黄色的大道
照著我们闪耀著一片古铜色的骄傲
热情澎湃 这城市有爱 彼此拥有的是我们的未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