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星期日

藏禁人与断头台

古代没有所谓搞革命,秦始皇开始的焚书坑儒是一大开始,结果百家争鸣争得只有死命对着权威点头。

中国人搞思想,搞得初期是极为盛行的,可惜后头的家天下,这些独霸四方的帝皇学看见文人就不爽;问题他老子也知道,文人最麻烦,问题其实不在文人,而是文人怕死,怕事,结果把文章写下来留取丹青照汗青,这是我们看见最好的书,都是禁书。

我们如果仔细的数,西游记,红楼梦,水浒传及三国演义;其实都对帝皇学很不利。

除了西游记属神话,金瓶梅有带些情色及肉欲,其实这些越写实的版本,越在民间流通。

如果不是这些人死命藏,那些说书人选择在没有官员耳目的情况下说说,我想天下一样会造反。

其实朱元璋也就是乞丐出身,他也不是什么英雄豪杰,再看看赵匡胤还不是书读的少,胆子才大的了!所以我看见曹操暗地里还笑他,多懂一些文字,结果一肚子寒酸,如果不是三国演义需要这样的一个故事一个故事写下去,或许后段的历史早就不是这样写了!

看见常熟这中国老地方,最多人来这里藏书,而且印书的事业也办的很大,既然印了那么多书自然必须好好的收藏,古代中国读书人比较寒酸,百无一用是书生,问题是帝皇都是喜欢看见那些敢惹他皮毛痒的人就龙颜大怒。

看见今天的图书馆,那么公开那么博大精深,可是中国的藏书阁却寒酸的令书不是人人可以看,教育也从此难办。可是大家不要怪那些藏书阁的主人,他们可是藏禁人,藏书阁内书那么多,鬼知道那天皇帝要下旨取缔禁书,而就有那么多忘恩负义的借书看的人,举报你!

藏书人真像藏禁物的人,分分种与断头台擦肩而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