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星期四

谁是副首相?

有报章及某些国际投资机构说,拉伯如此的安排,有助于稳定股市。

我看了觉得非也!非也!

倘若纳吉成为首相,谁成为副首相还是个问号!

如果慕尤丁要成为副首相,拉伯肯定很不爽,而纳吉不可能希望那么大条的人来当。

不过,如果慕尤丁当选巫统署理主席,是不是理所当然的副首相?

如果慕尤丁不被委任副首相,肯定巫统署理主席要有人战!

如果慕尤丁不被委任副首相,肯定巫统署理主席要有人战!却战败,结果副主席的位置很吃香!

如果副主席的位置很吃香!哪可能没有人出来大战?

如果署理主席要有人战!副主席的位置很吃香,有大战,是从此多事而不是没事。

除非,纳吉大方,拉伯大量。

不过,如果慕尤丁在如此情况下被委任副首相,更多人会更不爽,尤其是煮熟鸭子被飞走的那几位,所谓股市专家说政局平稳,是因为他们看不见漩涡。

1 条评论:

pingjinn 说...

泰益攻署理,扎希转战副主席

随着现任首相兼巫统主席阿都拉巴达威,在昨日宣布将不会在明年三月的巫统党选寻求蝉联后,副首相纳吉诚如所料,在今日宣布竞选巫统主席职。

至于纳吉所遗留下来的署理主席职空缺,则形势有变。最先表态的首相署部长兼巫统最高理事阿末扎希宣布弃战署理主席,并转战副主席。但是巫统宣传主任泰益,却在今日表态加入署理主席的战围。至于被视为“倒阿都拉”急先锋的慕尤丁,预料将会在明日宣布加入署理主席的战围。

不过由于党内主流意见属意纳吉与最资深的副主席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配搭,因此相信劝退其他竞争者的压力正在发酵中。

首相阿都拉在宣布退位前,曾话有玄机地透露,虽然署理之战目前看来异常炽热,但随着时间的消失,将会有越来越多候选人宣布退出,署理之战最后可能演变成两人对垒或单一候选人不战而胜。

亲阿都拉阵营的《马来西亚内幕者》引述党内消息指出,在上周四(2日)兴致勃勃抢先宣布问鼎巫统署理主席的巫统最高理事阿末扎希(Ahmad Zahid Hamidi,左图)是为了让路给慕尤丁才弃战。阿末扎希声称之所以弃战署理,是为了维持基层的团结和党的巩固,以及向将接任党主席的副首相纳吉表示尊重

另一方面,前雪州大臣莫哈末泰益(Muhammad Muhammad Taib,左图)则在今日正式宣布加入署理主席的战围。他声称决定攻打署理主席一职,是为了协助主席重振党及恢复巫统的势力,让巫统成为唯一能维护马来人权益的政党。

泰益指出,他认为对党和主席的忠心非常重要;无论是否在政府里够担任官职,他自成为党员以来,便一直效忠于巫统第一号领导人。

莫哈末泰益被视为亲阿都拉人马,目前担任巫统宣传主任兼雪州巫统联委会主席。他在今年3月大选后受委为上议员,并出任乡村及区域发展部部长。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9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