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星期六

民主可能与民对立吗?

看见东南亚许多国家都处在政治动荡,有些政客说国家没有政治动荡是好事。

但仔细想,我们看见泰国人民的勇气,我们看见菲律宾政治的跑马灯,我们看见印尼的换上去都未必见得更好,我们却看见人家是选择下的选择,如果被选择的人有问题就必须负责任,甚至要下台,如果不下台,人民会闹得要他下来!

结果我看见我们有的是民主,但看见的却是腐败。

在台湾时友人问我,你们既然知道他腐败,为什么不要把他换了!

我说害怕大家害怕动荡。

但是,他再问我,那腐败不会导致政治动荡?

我就无言了!

其实,人民的力量在哪里?我看很多地方有而我国独独没有,三零八后有人说有,我依然看没有。

我看不见人民发出什么具体的建议,我也不看见“民主”的政治人物带来什么不一样的“东西”。

看见三零八后的反扑,我看见极端及谩骂的尘嚣,我看不见政治核心在变。

我在今日有看见出现“偶像剧”,站在台上的号称改革者送大帽子,你看粉饰天平日子又来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