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星期五

人民路向何方?

读了林猷荃的换首相,最后一句:“纳吉可能就是一些人众望所归,可以重振国阵的人。可是,重振国阵,未必等于政治改革,人民要弄清楚。 ”

这句话很经典。

我们活在交托的宿命里头,我们活在期待的命运里头。

到底人民的角色如何牵制政局朝向人民所要的,政党政治的命运本来就应该提出选项,问题是提出人民的选项后,人民应该采取何种心态去思考?

黄进发在一次你怎么说,说了那么一句话,很有趣。

我们华裔通常习惯用自己人及非自己人来做生意,卖给非我族的商品与我族不同,这就是和新经济政策下有所谓固打及优惠的道理一样,当然相反的或者他们也从这角度出发,结果生意真的这么做不会做的多长远,而大规模的霸市就此取代杂货店。

我们不放开自我对于族群的有色眼镜及不当的态度,全民方向很难促成。

而许多带有偏差立场的政治歪论反倒大行其道,看见许多人抱怨为什么还有人支持种族极端的言论,我们不禁要问自己,我们还能划分区分肤色人种,如果我们都不分别后,走出种族政治路线成唯一的选项,人民路向何方?很明朗。

如果那些还自以为可以凭据说一些分化及不理性的话来获选票的政治作为变成空调,我们人民可以回头来问他们,谈那个有用吗?

就是这些狭隘导致我国政策出现偏差,外资停止进入,国家经济不前。

1 条评论:

Victor Chan 说...

一 天 不 彻 底 反 贪, 人 民 就 多 受 苦 一 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