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星期六

蕴藏的生命(转载)

快乐是一个极端,悲伤则是另一端;幸福是一个极端,痛苦是另一端,生命就是由这两部分组成、只有幸福的生命将是一个侧面的延伸,但将不会有深度;只有痛苦的生命将会有深度,但将不会有扩展,既有痛苦又有幸福的生命是多层面的。它在所有的层面上一起扩展。请看着我的眼睛,你会发现两个侧面是在一起,我会告诉你让幸福、宁静与悲伤同在的秘密。
  当快乐要走时,想留住它的人会很痛苦;痛苦到来时,想赶走它的人会更痛苦。无论什么情况,如果你是悲伤的,那么你就去庆祝。试试着,给它一种尝试,你将会感到惊奇——它会发生,你是悲伤的吗?开始舞蹈,因为悲伤是如此之美,是一朵如此宁静的存在之花!舞蹈,享受,接着你将会突然感到那悲伤正在消失,一种距离被创造出来,渐渐地,你将会忘掉悲伤,你将继续庆祝,你已经改变那个能量。
  这就是点金术:承受一定的压力,就能使低贱的物质转变成高贵的钻石。你是否曾经想到过一块煤与世界上最高贵的钻石是一样的呢?它们没有任何区别,事实上,煤在数百万年的地层压力下变成了一块钻石,正是压力的不同,使它们成为煤或钻石,但它们两者都是碳,都由同样的元素组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