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星期三

民主是那么鸟的一回事吗?

最近看见马来西亚的政坛,简直乱的不可以。

一些政治逻辑,简直狗屁胡说八道!

不!是民联执政的州属,我也照骂,我骂是因为他们做错。

看见最初吉打行动党站出来反对,吉打州政府坚持实行把土著房屋保留额提升到50巴仙,我不知道其中吉打大臣大剌剌的理由有什么,当天大臣说是发展商故意刁难不卖及让土著们预订房屋。今天,我看马华,民政及人民公正党的一些领袖也后知后觉的站出来反对。

今天,当天大臣还是说发展商故意刁难不卖及让土著们预订房屋,所以他逼不得以要那么做。

这简直就是胡闹与放狗屁!

如果哪间房子属于土著房屋保留额而没有卖给土著,我们可以追究,如果那家发展商做错了就惩罚那一家,这简直就是可以被解决及追究的个案,大臣没有说明有多少人遭遇这样的问题,也没有解释他为什么用东来合理西,简直荒唐不合理及糊涂。

我们看看,如果坚持实行把土著房屋保留额提升到50巴仙,那些转嫁给非土著的成本有多高,黑狗优待,白狗挡灾!贫穷依据人种及无须采取公平对待已经俨然非常不公平了!

将问题恶化,从30巴仙提高到50巴仙,里头牵扯房屋售价的多大层度上的差距,试问这位大臣明白吗?

如果保留50巴仙而继续滞销,有人愿意来该州兴建房屋吗?这是其一。

如果转嫁给非土著的成本导致另外的一半房屋也不好卖,这是问题二。

试想,如果卖给土著不吃香,卖给非土著也没有人要,难道这样不会导致问题,恶化经济?



说了这些,最可怕的这大臣立场够硬!

他提出如果无法解决可以带上法院,他好像站在多数人民的立场,替多数的人民说话,但是我们从吉打估算土著的占有额,大多数房屋需要获得优待才能售给土著们,这些人无人不拍烂手掌大力支持这位英明的大臣。

但请问亏本的生意谁会做?结果最替人民想,自以为代表民主的人已经残害经济,没有利润的世界,是没有人投资的,多笨的人都懂,身为大臣难道不懂?




我再看看另一件事情,如果有人质疑却因为上司的提携而平步青云,这样平步青云的人,不用历经民主考验,全世界单靠2000代表选出2千万人口的国家,好像当年台湾的国民党一样,蒋家的权威无限大。

不过,如果那人是清白,我们还可以庆幸,如果因为害怕他人揭穿他所带出问题而一味做下去,我就看见陈水扁的不下台!问题是陈水扁有人民直选可以轰得倒!而这样的透过2000代表选出2千万人口的国家领袖是不可能有问题的,因为没有多少人敢透过制度化或司法去挑战这样的权威。

因为他就是权力,He is the LAW!




回头来说拉伯的处境,我想有媒体会在明年三月形容他是功成身退。

说真的,他的确是身退,现在再搞三个委员会,我想他是使用最多委员会或特别委员会解决国家问题的民主国家领袖,民主是那么鸟的一回事吗?

有些讽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