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4日星期五

国共和谈的伎俩

突然间,我的脑海回到中华民国的历史,突然间我想到毛泽东与蒋介石。

这典型的战略手法,这么拉一边打一边的分化,我突然像时空的转换得到一个政治真谛,就是政治玩法靠新包装可以再用:“国共和谈,是边打及边谈。”

今天,我看见非法组织被宵禁,我看见一个个比较我们长相不同而嘴巴里我们称“同胞”的人控诉不平等对待,个个排队,因为说出不满是会被告的。

如果有不满只能往肚子里吞,突然我看见许多释放出来的善意,告诉我天下已经豁然开朗,前路一片光明。

我却不能忘记妖孽其实也有充神仙的本钱,我又岂能忘记中华民国的历史,国共和谈的伎俩。

高压与笼络政策并施,我看见黑脸想充白脸,而狠狠的又想到当年他高呼:“不能牺牲自身族群的任何权益,至他流尽身上的每一滴血。”

其实,如果当时我们的脑袋是清晰的,看到的局势确实更糊涂,两件原本不会相对抵触的问题在有些人脑袋中不断的冲击出问题,现在谈双赢,或许当时稍微有脑袋的人都知道谈公平就纠正问题,与维护该族群的权益无关,更甚的有些教育的课题闹大了,出现风吹草动大行动,如果看的透的人感觉真的人生入戏,有些人真喜好做戏,也不觉得自己做戏做到这里穿帮,哪里问题多多,剧本不合逻辑,结果观众当然怒骂,要退戏票!

无奈的那些人就像把戏院的们关上,找几位恶霸把守,势要大家把戏看完后不赔钱,还必须说好,我们看见许多“现实电影时评人”都写了那么异口同声的好话。

说真话,困难;听真话,更困难,戏子会说真话,还要说的演绎的有人相信,问题是有人质疑时,接下来也没有后续的剧本,大牌演员说不捞了就不会再演。

我们看见打人后可以安抚围观的观众,指被打的人罪有应得,有时候还抬出道具,说有多权威的人也这么人为,这是哪门的笑话,不过是饰演伪善的伎俩罢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