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星期三

美国与世界金融危机下的诡异

现今的世界金融危机,存在相当大的不健康,尤其是在国际油价的萎缩层度上,未充分表现实质的经济面。

依据美国作为世界首要的产油国,且美国也是世界首要的粮食生产基地。依据其国家进出口情况未急速放缓,而美商在全球的影响力偏大,我们很难相信美国进入的是需求萎缩期,若美国所谓次房贷危机加上个人信用卡呆账层度,这些世界的热钱滚动后未见具体蒸发及消散,这未免令人感觉到人为操纵大于实际生产很多。

作为同工不同酬的中国,面对美国萎缩的恶果,所谓的货币的实际价值最终摆脱不了世界性的总体需求。

我个人看不到若中国踏出救市的必要性,况且大幅借钱给美国所应该得到的回酬会不会跟不上货币的实际价值,令中国沦为美国采取衍生工具后的救生圈,此类的借钱动作不寻常。

美国与世界金融危机,是不是美国刻意及技巧性安排来缓和经济过热,这些都不是容许被忽略的。

在国际油价大幅降低,在中东市场及产油国都遭受前所未有的操控,如果是有人刻意,似乎已经狠狠打击这些地区的利益。而作为贸易对手的中国,是不是有必要救美国?如何救?里头是不是诡计?

美国与世界金融危机下的的确诡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