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星期五

谁是强权?

一些政党领袖为了显示自己不同,会使用一些字眼来描述自己。

如果只是听听就算,很多人会以为没有问题,只是如果仔细透过身分及地位来说,很说不过。

如果一位身为部长的执政党之一的最高领袖发出这样的呼声,相对的就给于人一个印象就是他是非主流的,更或他自己根本不清楚自身处在的位置。

这是非常危险的,他就像过去一直扮演同样的角色,以致最终他忘记抽离,我们外人看来就是奇怪。

一些政党领袖说自己不畏惧强权,可是身为部长的执政党之一的最高领袖自身就是强权,他再怕谁,或者他说自己谁也不怕?不对,难道他在展示权力吗?

很多时候,他忘记他已经是。

再者,我们明白有些人觉得某政党存在被边缘化的说法,这些领袖因为摆脱自身不会碍于局势及上级施压而不说真话。如此说来,上级就是强权,哇佬!如果上级就是问题所在,我们看见这些人与狼共舞,还是为虎做帐?

当然,口舌伶俐的人会说一大堆信心的保证词。实际上在权力里头说不畏惧他人的权力,他的权力是谁赋予的?如果他的权力来自问题的源头,这些说法不仅是空话,也是假话,如果再广泛的说,就是骗话。

印证自身能如此的表现,做的比说的务实有效,否则不断的说,我们只能当吹牛!

请问哪国的政府需要向人民展现他不畏惧强权的呢?除非这些政府外头还有着比他们还强大的权力!而他展现不畏惧如此的权力。

民主国家政府的法源在于人民,说这样的话,说的方向又似乎错了,否则他在挑战人民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