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星期五

人凭什么称万物之灵?

从小,错误的教育把人变成无知及自以为是,这些错误的定向导致人趋向毁灭。

如果仔细依据自然生态,我们会发现人发出是万物之灵的号称是多么虚伪及渺小,我们促成一个未量力而为,也促成人以为可以胜天的错误认知。

任何东西及规律都有极限,古老智慧未导入人走入过去,走入经验;过去的人从不会像现代人如此豪言,因为他们知道一些冥冥中的注定,也依据天理来行事。

可是现代人不断追逐物质,也许单凭创造力而忘记物质不灭定律,在地球上的资源是设限的,而人类的欲望却是无限的,难道在我们无法在能力上提升,而追求上却已经进入不胜负荷的阶段,结果整个世界经济体在自由市场机制下不断的压榨成本,制造非对等的产品,以致人不断的吸纳自身制造的恶果,如此下的能力是真的能力?

而良知在人对于自然及价值建立在自我定为万物之灵,我们反倒杀伤雨林来铸造房子,我们不断的扩大生产来制造污染,既然人自命万物之灵,为什么导致走向偏狭隘的路线?

很可笑的,蟑螂在恐龙毁灭后继续生存着,而蚂蚁蚂蚁小而精悍,完美的生理机制使得它们能经受住种种考验。为了能在变换不断的环境中出发并回到蚁巢,沙漠箭蚁懂得利用太阳发出的偏振光回巢。而亚马逊蚂蚁通过记住视觉参照物来制定航向,而且这一记,就是一辈子,它们存储众多记忆后,再根据所到之处调出相关信息。蚂蚁体内有一套腺体,它们会用不同的化学物质传达20多种意思。

这些为人所不能,我们凭什么说自己是万物之灵,因为我们已经什么也不知道,而错误以为我们什么都知道了!

如此下的人会有多笨?

我们对于周遭的小生命都不太了解,为什么及凭什么说自己比他们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