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星期四

团结之我见

华人间,团不团结应该不算首要。

如果我们碍于需要团结在其中一个政党或政治说法,这也是一种容易导致错误看法及极端的缘由!

我个人觉得要维护华文教育,首先还是积极的营造华文的市场价值。

目前,中国的崛起已经是一个优势。

反倒如果我们能够唾弃单为某一个族群的好处,而为全民的立足点思考更重要。

更或只是为了避免种族主义导致的华社反感,而铸造一个避免种族主义形成的反感及对立,华文教育就不在是种族的问题,而是教育可以透过各种语言来学习,符合母语教育的精神,就足矣。

我们必须顾忌的是一种被分化后的不合理,例如有人把华教当华人的事,故意偏差对待抬高对立而把这做法当成是挑衅另一个族群,这样会得不偿失!

反倒我们根据教育因为透过母语学习最有效,必须顾及的是教育成效本身而非这是属于什么族群的问题。

思维更开阔,或许我们不应该把视野想成华人团结,国民才会团结!

实际上情况反倒是高喊单一族群的团结,成为国民团结的杀伤力。

1 条评论:

thepplway求真 说...

我想真正理想的是教育是平等的,
母语教育是家长为孩子的选择,

没有人应该质疑其他民族的母语教育,
反之应该对各源流的教育公平对待。

我这理想不求国阵了,我相信民联可以达到我这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