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星期三

从安华言论及政局的整理

截至24.8.2008..2.11pm
对于目前局势及说法,下一注脚。


(1)安华依布拉欣否认人民联盟曾与首相阿都拉巴达威谈判。
(a)不知道人民联盟和首相有任何谈判,前天的表明说双方开启了沟通管道是误导的。
(b)蔡添强前天对媒体透露,民联经由首相阿都拉的亲信与他有了非正式接触;他昨天也对《独立新闻在线》重提相同言论。
-----------------------------------------
个人解读:
蔡添强说法有误?
为什么必须碍于双方开启了沟通管道?
据知,另一个方法是透过所有同意者的签署即可。
---------------------------

(2)重申人民联盟“变天换政府”的大计很快就会实现.
(3)在野党阵营正在审慎行事,以免因被挑衅而仓促采取不负责任的手段,造成国家不稳定及充满不确定性。
(4)吉兰丹州务大臣聂阿兹(Nik Aziz Nik Mat)及回教党主席哈迪阿旺(Hadi Awang)重申忠于人民联盟的精神与目标,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表示对促进民联成员党的共识及来自国阵的支持者的进度感到满意。
(5)讨论了人民联盟下一步应该怎么做,以反映它们获得大多数国会议员的支持。
(6)首相阿都拉巴达威没有应人民联盟的要求召开国会紧急会议。
(7)已经致函国家元首,汇报其变天计划的最新进展。
(8)致函的目的并非要求觐见元首。
(9)指阿都拉是全世界第一个拒绝会见反对党领袖的民主国家首相。

总结:不再为变天设下任何期限

-------------------------------------

安华的声明:

安华在声明中说,此时的马来西亚人处于物价创下20年来最高纪录、失业率提高及投资者信心急剧下降的处境,而马来西人民希望有解决方案之际,对国家现有领导浮现了信心危机。

“新任财政部长(纳吉)宣称我国的经济状况健全,但事实却恰恰相反。在2008年,已有超过马币1250亿元的外资撤出马来西亚,这是因为投资者对政府无法执行司法改革且继续未经适当法律程序使用严刑峻法如《内安法令》扣留国民感到厌倦。”

安华说,上述基本改革是人民联盟的理想基石,以刺激经济复苏、为我国人民创造更好的增长和良好的就业机会、吸引外国投资,并确保《联邦宪法》保障的事务,包括对回教作为联邦宗教的地位、自由信奉其他宗教的权利,马来文作为国家语文的地位、自由使用母语的权利、马来人君主的地位及马来人和土著的特殊地位。

-------------------------------------
国阵方面:
目前国阵内极力削减及改善国营企业的情况。
今宣布调整油价的详情。
-------------------------------------

我的看法:

针对赤字预算案是否仍平稳令国家经济过关,这必须考验当政者的应变能力。

但未盘整公务员机制及制定更详尽的细则避免公帐上的浪费,一切说法仍流于形式。
-------------------------------
小附:

政府反贪污光说不练没成效
贪污印象指数第47名创新低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90233
尽管打击贪腐是首相阿都拉的重大政策之一,不过根据大马国际透明组织(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 Malaysia)最新公布的马来西亚2008年贪污印象指数(CPI),这个国家的贪污情况丝毫不变,而且还有恶化之虞。

该组织主席拉蒙纳瓦拉南(Ramon V. Navaratnam,左图)今日公布,马来西亚在2008年的贪污印象指数跟去年一样,维持在5.1,但国际排名却下跌至第47名。

2 条评论:

thepplway求真 说...

民联已经达成共识:安华是变天的唯一代言人!

Victor Chan 说...

真 的 是 越 反 贪 越 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