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星期四

寻找更多失落启迪民智的平台

当巫统人把老马找回来,他们力求抬高种族声势及团结筹码。

反观在言论自由,落实民主,迈向全民议程;我们看见脆弱的屏障,我们更缺乏积极的时评人在做启迪及教育民众的动作。

或许,我们可以透过网络得到一些刺激思维的讯息,问题是占据网络,接受全民化的教育,在传媒与群众恰好形成一个巨大的鸿沟!

打从一些时评人因为抗拒马华收购南洋而罢写,而在后期反对媒体垄断而再次渐行渐远,如果仔细思考罢写就会发现一个很大的漏洞;我们所谓罢写能达到什么样激荡及影响企业的决定?

仔细看,我们发现罢写只是一时的冲击,如果要有成效,相信不能及不容许做长时间的抗战。

与媒体脱钩,对于读者无疑是最大的伤害,而时评人也别忘记如此下把原本应该扮演好的角色拱手让人,结果一批比较平反而不愿意对于时下课题的评议人点补了这些空间。

或许,这样言不由衷的谈论激怒了民众,人民选择不相信报纸,更或许整个三零八激流的促成在于当时的大选许多公开讲座提携了问题,把群众弄醒!

但相对的无法有效的把正确的价值观直接及有效的传递到人民,这无疑只是意味造就更多人民的焦虑,无法打造凝聚力的共识!

寻找失落启迪民智的平台,是刻不容缓的,而所谓时评人必须借助更多机会消除人民对于种族主义的疑虑,建立更大的国民自觉与自信。

唯有透过更多的管道,直接及有效的把全民化路线的好处告诉人民,我们更期盼许多时评人建立更多管道,联系更多不同语言的写作人,共同为国家前途而努力。

不再写不是唯一的好办法!

我们应该思考如何写,如何把正确的价值及人民对于种族主义及宗教激化的课题得以免疫。

所以,巫统人恳请老马回巫统!

我却恳请已经罢写的时评人,以大局为重,重新占据启迪民智的平台做为人民为读者的最大努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