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星期三

安华成唯一选项?

其实,谈变天。我很怕,很多人也会怕。

一夕被蛇咬,半夜见绳也发慌。

为什么有人期待变天?

很多时侯期待变天的殷切是与执政者的腐败成正比的,这点应该没有错。

如果执政者要不变天,他就应该立正胸膛,改正做人。

问题是有几个机会给了政府,偏偏三零八之后,政府给予我们一个个的失望。

这些人对我们说是安华搞乱了时局,但小蛇就像安华在自由媒体乱搞结果我们必须正视的问题岂容别人乱搞,自己就会失去方寸?

实际上,这与能力有关,这些日子不断的高喊“变天”,就像对于现任政府施压,我们期待他们悔过,问题反倒是压力越大,许多问题却不令人民感受到他们有遭受压力。

在于国人的政治体系内,执政者依然没有任何人民可以给予的压力,在这里没有罢免权,也有有惩处的条律。任何政治人物都可以浑浑噩噩的过日子,而安华的出现是一个契机,他给予人民一个机会,重新思考这些“变天”压力下的重要性。

那些不擅长掩饰的政客开始荒腔走板,但大家别忘记在几个月前,他们的主张已经不是人民信赖的主张。

再者,这几个月的局势及形式的改变,我们还是继续看见他们只在政治上采取攻守局势,有民意吗?有觉醒吗?

如果我们开始把变天,当成安华成唯一选项!我们也自乱阵脚,糊涂了!

任何政党如果不能由内而外的扩充,任何腐败就在里头。

任何人如果不唾弃裙带,任何官官相护就在里头。

为什么一夕被蛇咬,半夜见绳也发慌?

道理及问题就在里头。

变不变天,谁做政府不重要。

大家醒醒,关心及改变。

不要把政治的私人居心浓浓的掐死民主的成长空间,否则变几次都是徒然,改革到最后人人也喊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