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7日星期日

回:从自由媒体《为什么不能讨论华人寄居》的讨论谈起"

妤娴,

不是不能理性讨论,但我们讨论的基础是什么?

这样提出的“寄居”本来就富有争议性。

就像人,也是“寄居”在地球。

但整体讨论似乎会跟着“感觉”走!

如果质疑华人是寄居,我们又如何看待如果我们把马来人也标签成寄居的那么一块?

再看看澳洲及美国这两个国度,我们应该如何看待“外移民”这么一回事?

这本来就是一个非常应该讨论的板块。

我们看见许多外移民被唾弃,被遗忘,结果衍生许多我们不可忽略的社会杀伤力。例如沙巴本身就存在那么一大块国家非常值得留意的一大块,这些人名副其实是“寄居者”!

但从人性及人情的角度,我们该如何理性及有智慧看待非公民却是外移民?

阿末的角度无论如何讨论都会偏颇,他的确可以发言。

这点,我们也不能质疑。

你说,自由媒体乌烟瘴气,问题是根本没有把讨论引度出谈论的核心价值,我们一直错过一个可以理性批判及多面性看待问题的包容。

对于问题,什么都是看见敏感就失去讨论的空间,结果我们的群众不能成长。

为什么会导致情况,变成这样?

大家在谈论问题时可以放下主观,很可观的环绕看问题,很多人包括政治人物也未必做得到。


从自由媒体《为什么不能讨论华人寄居》的讨论谈起


http://yuxian-loveislettinggooffear.blogspot.com/2008/09/blog-post.html

1 条评论:

thepplway求真 说...

呵呵,你很懒惰我,链接都不做,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