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星期五

从此君皇不早朝?

我活在“办公室政治大话西游”里,这里头昏天暗地,这里面尔虞我诈。

小生怕怕。

哦,shit!如果我什么都要等待下位。

一,表示我什么势力都不比他人强。

二,我是虚位,我已经被架空。

三,我为什么连决定几时宣布退位都要别人决定。

如果看见公司政治,势力都不比他人强,不是最糟糕,至少还必须被承认自己仍有势力在。如果我做那个位置,什么都不由得我决定,死猫却要我吃几次,我还为什么要恋权?

但是却偏偏有人唱我眷恋权位或饥不择食?

他,或者他们算什么?

哦!只有明月照我心。

要挟我最有力的人肯定就是我的副手,这些年来,我被人在背后指指点点,现在连退休的上司老黄也为了安插自己的儿子做人事部经理。现在我还是总裁,可是我是虚位的,为什么那么说,你们可以凭据我在公司会议上今天说这样,明天就变卦了解我的处境,我如果够硬!别人早就听我的,我不过是安排我侄子进入公司的重要部门实习,他们就如此要我面对公司经营不善的处境。

须知道,我们面对的对手虽然是小公司,但是他们好像有外资撑腰,我们虽然是外资与本地合作的公司,要外面多一些人拿出大笔钱来参股,却没有几人肯。

我公司的职位及管理人员都同意这样的说法,我最得力的女助手还帮我开口说如果你们不拿出资本来大家分分,这不是我们一贯的做法,我们必须知道在我们公司内,谁说话最大声因为他是最有力,最有力的人站出来讲话,我都得听他的,我私下把公司总裁位子传给他没有大问题,我立了退休计划,大家还是有意见,说什么必须在召开股东大会前,把我踢走!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没有苦劳,也要念在我年资够老!

当然,我们公司也有许多老臣子,这些人如果要说辞退,应该先辞退他们,他们是前上司老黄也不用的班底,如果不是因为我好人好心,留着这些人对我也构成威胁。。。(哦,好像讲错了!)

哦!不不不。。我没有这样说的意思,我不过说这公司很看能力,如果他们能力够,早就取代我的位置。。

噢!又不对。。。

我的意思。。总之就是他们麻烦,要辞退就学我们隔壁的公司,他们的小李及小邓,还不是说那些老的应该炒,结果才是什么励志图新,啊!我就是这样的意思。。

不好意思,情况复杂。

你们试想,如果副总裁有得利助手,我能不把位置立即传给他吗?

你们可知道,财物总管站起来骂我的凶相,我还真以为他与副总裁有一腿。

再看看,我们公司的非执行非主流的董事,虽然他是元老为什么也插一只脚来踢我屁股。我大可告他同性恋想从后面乱乱来!

不过我有雅量,我知道前上司老黄时代他不如意,以为给他一个闲职,他会开心,谁知道这些人都像你们忘恩负义!

噢!不!不不!!!

我不是骂你们,我只是要你们听话。

你们都是没有本事的家伙,说到谁要做副总裁,你们都有资格却没有能力。

你看看你们几人,几个都半斤八两,我能越位,推掉野心勃勃的副总裁任用你们吗?

我有今天,约计差过人家,都是因为你们整天只会把文件堆给我要我签名,我签就是了!

最近,我不是听你们的话,把公司产品价格订到你们欢喜可以大赚钱的位置吗?东西不卖,你们又进我的账!

我的天啊!money!money!money!

你以为我不心疼,要你们多花钱啊!况且这些钱,我也有分。

噢!

不!

你们不要用这样贪婪的眼神望着我。

我们公司的利润是大家的,随时可以分,但是不是现在,现在的钱是银行借回来的,我没有动用过,你们不能要我一拍两散的分钱就算。。。。

噢!不!

你们眼中还有公司吗?

你们眼中还有我这位总裁吗?

。。

我知道你们有,你们看看最近的供应商全部都说支持我,都说只和我合作。

必须知道我现在还是总裁。

你们可以骂我无能。

你们可以说我无耻。

如果你们还这样,从此我今年内不开会,明年的股东大会我也不开!

展延!展延!展延!

你们这些人公开一逼再逼,还说给我面子,简直就想扯脱我裤子让我出丑。

你们如果真的要逼我,给我一些时间,多两天好吗?求你!PLS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