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星期二

暴风雨前的世界经济

美国次级房贷危机来,如果美国政府一掷7千亿美金仍无法取得平息。

我们必须更务实的从几点看美国次级房贷危机。

(1)美国次级房贷危机是项债务危机,也就意味美国政府的7千亿美金是用来还债。

(2)为什么美金在面对美国次级房贷危机处理后,反倒是疲弱。

(3)美金的疲弱导致国际原油价格飙胀。

依据这几点,我们连串讯息,可以得知他会从什么角度冲击世界经济市场,比较受影响的是自己与美股市相关的股项,而后续的扩大是这些持有资金的基金会相续一些基础面不收看好的资产。

这次美国的几项股市已经频临危机,惟有谨慎保守的推算及减少相互持有股项的危机,才能令市场能迅速反映及回到接近事实面。

而美金的走缓,相对的在印尼,菲律宾及韩国出现,他们的币值因为投资者预期美国市场无法逃脱衰退,从而纷纷脱售该地的资产。

我们更可以观察到这些货币波动的区域一开始全锁在过去九八金融风暴区。

而我们看见所谓七千亿元美金的介入,是一项解套。

而这些面临债务危机的解套就是迅速脱售手中的资产,以期在市场未崩溃前取得最好的时机,一是买家容易找,二是价位仍处于合理及可以接受的水平。

由此,我们可以看见美国次级房贷危机可能延烧或不可能大幅度的扩大!

如果市场的稳定程度在许多投资者找到美市场平稳的利好因素,解除使可能的。但如果美国市场仍处于低糜的暴风圈内,全球经济随着面对弱势的美元,必须强化自身生产的基础及重新估算对外出口贸易的利润,才能求得生存。

问题是在美国处于经济弱势,出口贸易商如何寻找新的市场,谁又是在暴风雨后的世界经济位居最小的伤害的区域,谨慎的分散投资已经不能避免危险,反倒找出新商机及高利润比的市场,前路才能继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