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星期五

为山水一哭

感慨,贫穷,生命与不平等!

转载“为中国山水一哭”,未问自取便是贼!

我本意不是盗取,只是觉得这好文章点世惊骇!

但作者点出了许多人的感受,很多人的顾忌及疑虑。

看完,我不禁的感受良多。

或许,不只是为中国山水一哭,江河变色,人性纠葛私己的错误,是不是中国有没有由于从封建社会直接到达社会主义社会,没有经过正常流程,即资本主义社会。这点不可考及难考!依据人性的本能压抑及限制,无非也是与“穷”有关。

小康是中国人千秋的美梦,而儒集中国人的大成,乱世何其的多!和平及脱离苦难的日子何其的少!

如果依据历史的同步轨迹,我们不能但因是中国有苦而说中国苦,我们也未能说是封建下尽是毒荼生灵的因及果,我们也不能纠葛在走资或老左就是错误。

为山水一哭,包容不下人性的丑陋而伤感。

为山水一哭,留给了后代一大堆账单。

我们向未来举债,我们陷入错误的死胡同!

国共两党内战,弄得中国人民连吃饭都成问题。就是主义的争执,分化之下我们人类找不到分寸。

拿捏的有智慧的老人,不会借机为私己!

成大业的避免江山社稷的稳定,原本不在考量政局是变或是不变!

我们无法突破悲情,我们困惑在焦虑,我们来不及抵御腐败,我们来不及觉醒。

当江山社稷变成家天下,我们看不到为了人民的好,如此之下,我们应该知道谁为谁,谁就是谁!

那个人是不是好皇上,是问题所在,那个人是不是家天下,更或者家天下导致他不是好皇上。依据过去是没有征兆可以写,因为民主不是那么容易办得到的事情。

再者,爱山水,惜江山!

如此多娇,尽叫美人折腰!

我们何其开始忘记东施,岂是人人都懂自己出了错,何能要人人知道自己丑?

美不是为山水一哭的理由,

痛不是因为看见江山变不美了!

而是一种愤激及感慨!

我们担忧因为私己,犯错,没有远见,结果一错再错!

我们看见不美的事物,少了诗一般的情怀,我们少了美丽藻词的抚平,我们看见一切都是灰色与悲壮!

我们再看看诗人开始荒腔走板,一个个成为争着为杨贵妃脱靴的高力士!

我们再难出现了李白,没有了傲气,才学一切都是附雅!

有古诗云:“无竹令人俗”,同样无山也令人俗。

俗人不懂自己俗变更俗!

我们看见自信的“愚公”铲平山水!自信与骄傲下,我们也看见山河在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