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7日星期日

我有一个痛!

过去,有个国家自称“日不落国”,但是他的“附属”子民叫“它”(过去用她“母亲”的意思)大不列巅,很多年大家都忘记怎么一回事!过去是毒荼,是被欺压,是不满,是被殖民!如此下,很多大不列巅人开始以为自己不长进,不是人种出现问题,不是自己没有付出努力,只是认了贼做父亲,把贼的老母当母亲!

我们这些人开始找到彼此的motherland,这是一个暧昧及难有归属的奇怪情意结。

但当时大家的是非黑白都是清清楚楚,他们知道彼此合作,不分你我,共同维护一个国家是很困难的,他们开始找到生命,用灿烂的笑容表现他们的热情,他们开始用生命共同体的概念,你眼中有我,我眼中有你!

他们找到一个机会,把尊严还给自己,他们从彼此处在的位置找到定位。

可是就像可口可乐的瓶子丢到非洲原始大地,阿苏就开始质疑,为什么阿明家的苹果树死命长,为什么阿明家一直扩建了又建,阿苏说这样的前景是不容许的,结果阿苏提倡阿力巴巴,所谓阿力巴巴不是阿拉丁神话故事,而是阿力继续做“苦力”,巴巴就此当“爸爸”!

在阿力巴巴的年代就出现那么一样的故事,就是阿苏的老婆拿了两包豆子给阿力及巴巴,给阿力的是煮过香喷喷的豆子,而给巴巴可以种植的豆子。


当给机会他们独立生活,可是巴巴觉得偏偏要抢阿力的而且只把豆子分了几粒给阿力。

其实阿力就算拿着阿苏的老婆给的煮过香喷喷的豆子也不会饿死,他会把它拿来卖!

而巴巴独立生活就是把豆子拿来自己全吃,而自己可以种的种子就随便哪一些撒在地上,不施肥也不耕耘。

结果阿力从没有努力工作的成富有,而孩子就土生土长。

就在日子一天天过去,巴巴看见阿力有钱就要阿力缴税,阿力也无可奈何的养他们,结果巴巴看见自己的子子孙孙不争气,就说自己的子孙没信心,把国家命名为“破裂巅”!

在“破裂巅”的形成,阿力日子越来越有钱,却越来越没有地位。

除了“破裂巅”旁有个原本是兄弟后来脱离出来的“唱歌不乐”的阿耀笑阿力没两粒,不是真正的男人,结果阿力只有忍着眼泪,看见自己好像开始性无能,开始思考为什么自己如此悲惨!

同乡的巴巴有个兄弟与巴巴意见不合,巴巴不但说那兄弟没有用,只会胡搞乱搞!

偏偏他这位兄弟很争气,近来虽然别人不给颜色,却有本事开起染房!

生意兴隆,还希望和巴巴偏房的亲戚,合作搞生意。

结果在巴巴的兄弟独立开张的日子,巴巴的子孙狂笑阿力“性无能”,可是事实上阿力除了三妻四妾,还子孙满堂,后来他拉着听过他说话的阿力的侄子说是他在说谎,他只是笑阿力在当光棍时没有孩子!他并没有说阿力现在是性无能。

阿力想要脱离“破裂巅”这烂组织关系,但却想到自己的颜面给巴巴及他的子子孙孙唱那么久,自己年纪大又不知道该怎么办?

近来,巴巴就像上次,巴巴的儿子举起火把恐吓要烧他的房子一样,阿力投诉了很多次,结果还不是被巴巴拍拍肩膀安慰几句就没有事!这一切只要巴巴开口说你们闭嘴,就没有人敢驳嘴。

巴巴的逻辑是如果人家没有真的放火烧你的房子就是嘴巴讲爽,没有什么大碍,更何况一次生,两次熟,三次焦焦喉!阿力如果真的是性有能,何必怕人说自己不能生儿子?

我有一个痛!

痛在讲话都不能畅所欲言!



我有一个痛!

痛在别人可以乱讲,我不可以反驳!


我有一个痛!


痛在别人不讲道理,偏偏人家的拳头比自己大。

扮聋装哑,当傻造痴,日子过得苦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