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星期四

看经济眼,突然懂了!

看过一般时评人的政论,经常性阅读了南洋商报的经济眼,反倒是另一套评断时事最好的一套视窗!

过去很喜欢从政治的角度去分析,后来与一些友人深谈后,发现懂得各个政党背景故事的好处,如果连人物都可以掌握,推断事件八九不离十。

问题是有时候一些政治伎俩的模式,不是懂得孙子兵法更或厚黑学就可以解读。

我们仍需要一定量的知识才能从时局外先洞察一些时机,一些现象,而经济是唯一不断及不能造势的东西,写的不客观,根本就是垃圾,也没有人看。

看了杨名万先生的作品,很喜欢!也许经济人把阅历和数据结合,把前因后果铺排,一条条比较理性的分析,公正的说法不能不佩服这些经济协作者的用心良苦。

我们可能会因为时事时评人的主观,而先入为主,我们也可能透过时评人的角度洞察问题,可以这样看问题,有时候也是片面。

如果一些时事与经济相关,别因为经济就是苦涩难懂的东西,其实加上有经济学术素养的写作,他们比一般时评人苦,他们不容易乔装及伪作。

所以,大家不妨学学一些经济的基础知识,我们有时候可以从经济方面看,政治人物内谁说真,谁说假,一眼就看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