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星期六

大马华人的无奈

阿末不道歉,纳吉代道歉,纳吉却没有为自己过去极端好好的道歉,巫统也未曾因为自身不断有党员极端而负责,反倒巫统成为他们的保护伞!此时纳吉道歉是碍于利益而道歉,不是因为是他自觉有问题而道歉。

事出有因,闻风起浪,大选,补选,或巫统内部分裂,这些呛鼻令人难顶的心态,请大家认清这就是巫统透过制造极端及矛盾,分化民族国家的伎俩及惯例。

当希山举剑,中莱只敢用华语说的愤慨及义正严词。

当阿末嘴贫比贱,为什么仅华文报叙述及报道马青华团,甚至许多人严厉谴责的故事?

当一切变成我们被当外来者,写入马来西亚中四历史课本。

那么多年,翁诗杰说不论课本不论用了多少年,不是事实最终不会是事实。

假的不会真?

问题为何走样及荒腔走板的那么久?

当出国者被告诫不能和被塑造的外来者有着密切的“关系”,不能对“他们”那么好!

当我们被双重标准对待,只有年幼的一倍懂得丧失尊严的哭,暗地流泪!

老马睡醒了吗?他说明志与阿末情况一样,他信口雌黄,他大言不惭。

明志与阿末情况问题岂是一样?

一,黄明志不是政治人物。

二,阿末说的不是事实。

三,明志的错不在于他改国歌,他根本没有改国歌,有作品为证。

四,这是政治人物判黄明志而非透过司法判明志的刑罚。

五,阿末的问题是阿末个人认知上出现偏差,道德及价值观出现错误。

极端言论问题并非出自他是马来人,更或华人或其他。

问题出在这些言论的意图,目的及挑衅。

阿末说的话,公允吗?确实吗?是谁意图政治化?

为什么这不算极端,他难道不在说谎?

又是媒体“听错”?难道在场没有人听得懂马来话?为什么现场充斥“叫他们滚回中国”?这是怎么一回事?

难道不是槟巫统企图透过种族主义欺负其他人?难道他们不是在使用强权欺压道理?

马华民政不清楚自身的尴尬和处境?

巫统用恶势力逼迫他们走向悬崖及绝路,他们还乐得清闲及装聋扮哑?

在这时候,马青是什么样的急先锋,目的是要来个你死我亡的擦枪走火吗?

遇见流氓,我们不会退让。

阿末言辞的错不在于他是马来人,而因为他身处巫统。这是巫统造成的偏差立场及错误的传递,这是人民失去和谐,极端充斥,外资却步的关键。

这不是与马来人尊严有关,我们不是挑战马来人的尊严而是阿末个人的言行道德礼仪的错误。

这和懂得基本尊重有关,面子是人家给的,架子却是自己丢的!

Budi bahasa ,budaya kita!

这是一个指鹿为马的时代,这是一个身为父母,无法为子女安排好的将来。

这是一个种族主义尘嚣密布,马华领袖一直当看不到,华社自食其果的将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