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星期五

回jc解析 @ 7006

看过水浒传?
你觉得为什么个个人的性格如此分明。
我再反问您,你劝解的多少次,他会改吗?导向他向善,容纳他仍能犯错。
很无奈!

没有人想滥用自由,当人人都想自由,情况是不可能自由出来。
你问:“要知道自由也有个限度,因为我的自由,我喜欢,所以我去杀人,可以吗?”
但我答:就算你设定了多少规范,杀人的情况永远会出现。
我们不能制止错,从政治的死角,我想从心理学看,但就是找不到所谓错误行为心理学,当然有本犯罪心理学。

很遗憾,我们事出必有因,导正的方法无效,我们继续用限制及制止,有效吗?
我不懂。
况且,我说小蟒蛇很大孩子,如果倒霉起来,我只能用心理学的彼得潘这一环来形容! 小蟒蛇其实很有侠义,有时候面对他,我也只有苦笑。

你说:“你们不是在帮他反而害了他。。!”
我心很痛,没有人可以真正的改变其他人,只因为改变必须依靠自我蜕变!

就像我们骂拉伯,我们再怎样骂这位首相,他会说依据调查,他不可能得到所有人的支持,而支持力的大跌也不会在意。
这就是心理学中,挫折已经合理化他的行为。

这些说辞及有小蟒蛇这样问题的人还有很多,我们看看赛哈密,依据只对安华的指控,为什么不针对塞夫?他说塞夫是原告,安华是被告!某个程度上被告就已经被他定了罪。
我们可以看见许多比爆粗口更激烈的人格及说法扭曲,我们又该怎样?
这些人格现象本来就是不正常,如果那么多人质疑及针对都不能反省,我们耗费心力注定徒劳,我唯有选择发扬小蟒蛇的优点来打压他的缺点,或许他不至于那么糟糕!

http://www.thefreemedia.com/index.php/news/21228?&depth=9&order=1&sortby=3&render=nested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