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星期三

拼凑出的尊严及虚假

请问,人的一双手能有多干净?如果你一直要你的手抱持最卫生的状态,你是什么都做?还是什么都不做?

你要出恭吗?你能不接触外界与其他人最不干净的东西联想在一起,但你可以身为人而完全抗拒自己也输出这些不干净和不卫生?

我们脑中总是有种洁癖,这种无法把自己弄干净,却把他人当肮脏的洁癖!

实际上,我们自己真的做得到所谓出淤泥而不染吗?

我们这些凡夫俗子的在意,实际上不能太在意,当我们踩路上的狗屎而不要他人养狗,实际上野狗也会游走!

如果我们看见野狗就捉,看见有卖猪肉就紧锁眉头,实际上最肮脏的东西还不是眼不见为“干净”?

我们看见许多人说不可以吃的道理,基于信仰我们尊重,当时如果你不吃,其他人就不能吃,这就是限制了他人的自由。

我们的一双手常做不对的事情,什么是真干净?

难道你不数钞票?你不外出吃东西?

难道精神上的洁癖不是扰人的多虑?难道我们以为回避就能回避?

当一切的区隔在敏感的精神,人活的不健康,我们凡事都会放大来看,但实际上我们一直仍处在不可能干净的细菌的交织里头,我们更同样到倒在病床才知道世界大同?

当我父亲犯癌症,怨声自艾,当到了同病相怜的世界里,大家都懂了,他们活在同一个遭遇才能将心比心,一切该放下的,为什么不能放下?

我们执着的太执着,我们做错了分歧的许多过错,我们把人从肤色人种阶级环境生活一直直的划起,非我岂如不是我?猩猩的基因与我们那么接近,看俊男美女未变就错怪差异只不多那么一点点,我们就差一点长得像猩猩!

如此想,如此问,我们执意什么?大自然回归真诚。

人最终殊途同归。

建筑在一块不能凑合的拼图上,我们不能因为缺了他人而完美,地球也不会因为少了一个物种而完美,我们分歧划分岂不是痴人说梦?


我们的一双手能工作,不能害怕土地的泥土的酿成是不干净的。


我们不能依据说法上拼凑出的尊严及虚假,我们必须回归做人的豁达,包容下你我才有对等的尊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