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6日星期六

英雄注定悲情!

如果没有抛头颅撒热血,我们会感慨那些人的付出,如果不是耗费毕生的理想建筑他人的美梦,其他人的人会感动,为他痛哭流泪。

这世间已经没有太多清楚的是或非,大是大非总已经变成能言善道的人颠倒着讲。

有人假借宗教,有人说是为了民族。

主张非攻,兼爱。墨家的子弟兵兵败如山倒,悲惨的牺牲。

当年有者钜子令,能号召天下的一块令牌,但我们的所谓英雄在哪里?

我们的方向在哪里?什么是对?何谓错?

我们可以从自身的角度看见主观,从客观的角度,我们何尝会洞察自己做错?

铁戈剑影挥撒爱,如果爱是成全你死我亡,何人才是真英雄?谁能造就真仇恨?

太多可歌可泣的故事,岳飞眼中岂能知道误会跟随错误的指令,一样荼毒生灵;我们看见文天祥的留取丹心照汗青,我们从历史看见史可法的坚守扬州的刚毅。

英雄是背负起国家责任,他是不会乱杀无辜及践踏生命。

很可悲的,当争战的号角在响起!

死的是什么人已经不重要了!

英雄独马下上岗,廉颇老矣!能战否?

一切在今天已经尘归尘,土归土,为什么就是无知的人,一一听信了生命不由得自己而取灭亡!

看见求急功的项羽,自刎乌江。

我们再看见江山如此多娇,尽叫人折腰。

不为五斗米的陶渊明,就是一股骨气叫人敬佩。

我们不懂为人,又何以为人?我们不懂做人,又何必误人?

看见上了梁山,我们才称他是真英雄!

抗暴力的勇气,真的是英雄注定悲情!不是英雄也随着愚昧,继续悲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