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星期六

性早熟 = 道德淪喪?(转载)

就算沒有明確的調查資料,也可以很容易地感受到青少年「偷嚐禁果」的情形越來越普遍,很多父母對此現象憂心忡忡,尤其當自己正處於青少年階段的孩子也有同樣的跡象時,更是緊張不已,深感年輕的一代真的是「道德淪喪」。

然而,這真的是「道德淪喪」嗎?就算是,「道德淪喪」的,真的是這些「早熟」的孩子嗎?

孩子會這麼早就有性經驗,當然是有原因的,而其中一個不可忽略的原因是,現在的孩子營養狀況比過去好上太多,而吃得營養,身體的發育也就快,十來歲就已經出現第二性徵的孩子大有人在,而隨著第二性徵的出現,對性的好奇也開始蠢動,外加現在的學校已經不像以前那般「和尚學校」「尼姑學校」一堆,男女合校合班的情況下,接觸多了,要不擦出火花恐怕也不容易。

而且,別要忘了,孩子會做什麼不做什麼,也是受到環境影響的,現在的環境,充滿了性方面的刺激,綜藝節目裡動不動就出現性方面的暗示或穿著暴露的女星,電影電視與平面媒體的尺度越來越寬,網路上的色情網站更有如不設防一般任人進出,只要有一個孩子發現任何一處「寶藏」,馬上就會透過口耳相傳傳遍整個圈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