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星期三

弟弟又回台湾了!

上次弟弟回家是奔丧,来不及看见父亲的最后一面,除了眼泪还是眼泪。

在独中就读,一个个去了台湾深造的人都会和黄明志一样,令我们愤愤不平的是马来西亚的待遇永远可能是种族视野分叉的待遇,虽然身为土著的他们好像命水很好,买屋子有优待,连存款的利率都可以不同,当然他们比较高,除了这些,他们的好处很多。

但这些不是我最生气的!

我最看不惯的是一个族群透过政治力量打压另一个族群的机会。

我当年在辅大念书,在台湾呆了5年,回到大马还是远离家乡就此又两年,家太远了!

离家工作的地点,和从台湾飞回家差不多,但在我回家的那时候恰是经济大萧条,我没考虑那么多,很幸运的是我老师已经帮我,我已经有了回家后到大马工作的机会。

我弟弟在中国医药学院(台湾)就读,药学系毕业,一直尽力的考台湾的国考,最终他终于考上。

人就是这样,其实命运的安排,我们是选择一个机会还是回家?

很讽刺的,在大马竟然不承认许多水准比马来西亚其他学府还高的教育资格,所以赴台,很多学长姐都认为不理想,无论如何弟弟还是离开家乡来的比较实际。

全世界只有马来西亚可以忍受送出人才,回来的技术及能力也无什么用武之地,什么先进国的目标!

很可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