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星期五

批评的好!接纳的妙!

有个笑话说:老美不满意前苏联民主的情况,一位老美很光荣的说他们可以在白宫前,批评美国总统的过错。

而苏联的子民知道后,很生气!他说,你们只能在白宫前,批评美国总统的过错,我们甚至可以无时无刻在各地骂美国总统。

依据:
颜贝倪非议刘永山渲染摄记事件
这记载在:
Wengsan's Blog...博客@永山

再看看:
公正党须确保攻击记者事件不再发生
见:
http://wengsan.blogspot.com/2008/08/blog-post.html

我想我们应该给刘永山掌声!

我们无须因为善意的批评而害怕批评,我们不能再像国阵的拉伯说愿意听人民的话,结果专做人民不愿意做的事情。

看见永山遭批评,有公正党的朋友说古拉也给予公正党许多批评的机会,但站在大格局上,不愿意及体验团结的重要,绝对不公开批评盟友!

我心里就感觉很不舒服,有人抨击马华不愿意指正巫统的错,相对的公正党也不愿意因为遭受批评而给予人民对于民联关系错误猜测。

但我更希望人民必须体会到评议的重要性,自我反省的必要。

恶意的抨击是很快站不住脚的,如果党内人士愿意更开阔的从错误中学习,这是一个民主成长的机会。我们不能扼杀这种机会。

如果可能有一个可以大度做到宰相肚子可撑船的气量,做到能容百家声!

这是人民的福气,也是国阵因为做不到而趋向败亡的原因。

除了理性的批判是值得珍惜,能容他人不能容的大度也非常值得尊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