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星期四

土地弊案,辩什么?

看见许子根与林冠英在土地弊案口舌上的角力,我们依然无法厘清许多疑点,答非所问及不就题论事,叫听者深感若是辩论为什么不真的刀刀入肉,把问题责任说清楚?


林冠英抨击许子根不愿正面回答究竟有多少土地弊案、谁必须为土地弊案负责,以及应采取什么步骤防止同样弊案发生。

如果林冠英依据前朝的政策,延续发展同样的方阵,所有存在在原本路线上的问题似乎就无法被厘清。

许子根应该更正面看待这一次的解释机会,既然是公开被指责,为什么会出现如此的局面,如何用言语上化解问题所在,这一些工作,在进行辩论交代事项,欲言又止,不是很理想。

为什么行动党在执政后仍被指责充斥在野党的角色形象?

似乎许多国阵的从政者不明白自身的角色扮演。

我们不需要这些我们推举的代议士是治国人才,实际上治国大任原本应该交给技术幕僚,任何在工程或政策规划,进行政策讨论,越进步的政策,必然牵扯更多专业的办理手法,这些工作不是代议士的工作。

反倒代议士不可能是全才,更不可能必须透过自己的专业来涉及政治行为!

这点,我们必须认清,既然身为政府,落实议案,办理工程,甚至进行所有的利民政策,我们必须不能跳脱监督!

我们是委托政治,所有的代议士或民意代表都是替人民议政,那就是传达人民的讯息,更必须了解政府的机制不需要外行领导内行!

如果工程或事项出现弊端,政治人物是责无旁待,更不是什么都事不关己!

许子根,更或许多国阵政府党要,无法认清政治责任归属。

无法落实监督,更无法令专业治国有成效,因为他们花太多时间把自己变成“专业”,反倒我们看见他们主导着许多决策的技术部分,他们可曾分辨自己根本没有了解自己应该做什么?他们可曾知道选举机制构成的是三权分立,但这些行政的部分不是他身任的职务。

职权及职务的划分不清楚,处处有问题,机制有瑕疵,我看接手的人有微言,都不是无中生有,一切与人民的利益息息相关。


辩论后开记者会仍互讽
许子根说双方很难合作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php?n=7479

槟前现任首长如期辩论土地案
冠英以质问开场子根从容幽默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php?n=7478


冠英举5案件3提问攻势凌厉
子根冷静拆招坚持没有舞弊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88200

两任首长辩论土地案意犹未尽
林冠英许子根交观众评估表现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8820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