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星期三

中秋联想革命

中秋联想到月亮,更不能忘记月饼,此次安华在补选狂扫落叶,赢得整万五票,比对手得票还多!

纳吉所谓利用分化华裔的伎俩失效,所谓能讲华语也不能代表什么,月饼是过去就是一场革命!

在14世纪(公元1280年至1368年)即成吉思汗建立的元代,月饼导致了一场革命。

有一位名刘福唐的中国叛军领袖制订了一项唤醒中国人民起来反抗现正执政的蒙古人的计划,以结束受尽压迫的元代。

他获得了蒙古领导者的准许以给朋友赠送礼物的方式表示祝愿蒙古皇帝长寿万岁。这些礼物就是圆圆的月饼。

刘的计划是把政变日期写在一张纸上并放进每个月饼内,以告知他的追随者什么时候发起政变。那政变日期就是八月十五夜晚。

当人民的切开月饼发现这条信息时,他们在安排好的那天起义并推翻了蒙古皇朝,因此终止了元代。

今天,并不出于异国情调和英雄事迹,在传统收获时期的中秋节,遍布世界各地的华人居住地都会有制作月饼、吃月饼以庆祝这一传统。


但此时此刻,安华狂胜后我们要留意什么?

(1)媒体尺度是放宽还是收窄。

如果媒体仍一面倒的失衡报道,我们能得到的是两种非常对立面的新闻传述,我们该如何相信这些一直存在两种相互抵触矛盾的说法。

(2)所谓九一六是不是确有其事,人民接受吗?是不是政治道德的说法大于人民思变的意愿。

(3)政治的不稳定是不是造成的经济无效?

(4)依据目前马来西亚商家的说法,政策影响及主导商机的比重日趋严重。

(5)如何从失调的种族主义论调回返平和的共生共处共营?

(6)如何改变宗教的口语化目标,令所谓的宗教政治道德渗透政策,而非宗教做法引导政策。

(7)如何突破现有大马的经济处境,再如何引导国家走向全球化?

现在的革命不再是月饼下的温饱或反欺压,任何在政策失调及缺乏宏观的政治理念,我们一样陷入被经济政治化演变出的贫困,我们更是在分配的失调导致种族的摩擦,这一些在这次安华的突围,人民更必须理出什么是下一步的改变基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