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星期五

给刘名星兄

宫颈功能不全(cervical incompetence)这个现象,懂得的人不多。

或许是一些人早产的原因。

资料写着:

子宫分为子宫体子宫颈,如果子宫内口松弛可以导致中晚期流产,是导致晚期流产的常见原因之一。由于宫颈环形肌肉松弛,宫颈内口扩张,功能不全的宫颈比正常宫颈柔软、无力,因此在妊娠过程中可能提前张开。这就像一个倒立的带子如果口扎的不紧的话就会使里面的东西流出来。这个问题通常发生在妊娠中期以后,羊膜囊可自宫颈内口突出,发生羊膜囊自破而致流产,在孕妇中的发病率约为2%。中晚期流产的原因可能是子宫颈机能不全也可能是子宫腔小子宫畸形导致的,建议你流产3个月后做一个经X线的子宫输卵管造影看子宫是否正常,如果是子宫的问题一般没有什么方法,只有多妊娠几次提高妊娠成功的机会,如果是子宫颈机能不全造成的,可以于怀孕2-3个月时做子宫颈缝扎等分娩时再拆线,这样可以预防流产,单靠卧床休息是不行的,如有问题欢迎继续联系。

在医学或网络没有太多资料的个案,仍不是最糟糕的情况。

其实,许多无法透过完整资料拼凑的知识是最可怕的知识,只会徒然制造更多的不安,或许情况太少,所以记录的并不多。

而你的遭遇或许造就下一个人,令他有更多难得经验。

所以,如果有空,也请你写写及纪录这些事件的一些看法及经验分享。

同样的是很难得。

我们必须懂得生命具有韧性,我们会陪你等待这样的奇迹。

有些人很反对堕胎,也很多人会想,如果成孕的胎儿不健康或怀孕的过程不顺利,我们会不会考虑堕胎?

我个人原本听了有些矛盾,但看见你们对于生命的期待及努力,我懂了!

太多疑虑或私心,我们看不到忍耐下的坚强,相互扶持夫妻间的真爱,对于疑虑胶着下的成长。

我们太信赖完美,我们开始迷信科学,我们甚至因为有不顺利而改变原本的意图,去做我们原本不应该做的事情!

生了有缺陷的孩子,不是错误,不用内疚。

在经历生命每一段有着坎坷,有着迷茫,疑虑;雨后天会放晴,人生多了那么一段,其实叫精彩。

因为我们实实在在的感受生命,用每一秒每一刻去关注,很多时候因为没有这些遭遇,结果我们错过更多原本应该有的珍惜!



http://www.thefreemedia.com/index.php/weblog/21370?&depth=9&order=1&sortby=3&render=nested

http://www.thefreemedia.com/index.php/bbs/topic/3134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