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星期五

我不相信任何政治人物

依据我对政治的观察,我不相信任何政治人物,因为他们一定政治目的,安华也好,拉伯等也罢!

政治已经不是互动的游戏,也不是付出就成正比的定律!

现在,我选择帮安华,但身为选民,我根本不鼓励任何人去信任领袖。

而政党政治却非要人民相信领袖不可,这点我明白!

但给予选民好处,必须依靠的是机制而非政治,政治是管理人的事,但谁管理又是人,说穿了就是人治。

人治必然希望扩大影响力,政治变成个人意图的游戏,现在试行或谈的都是政治游戏;所以人治就必然趋利益。

有利益就有腐败,绝对的权力因而导致腐败。所以,没有人民不开口要,政府就会给的好处!

如果有,依据的是原有的体系的维系,而非原本替代后执政者或替代后的政权执行人。

更可笑的是很多国人不了解经济,反倒以为国家的经济是政治人物主导的,这是非常荒谬及错误的,我只看见政治涉入经济而弄垮经济的许多国家的案例,却未见一个政体可以依据政府而欣欣向荣。

现在中国为什么趋向小开放,结果在经济上就不得不一而再的松绑!

再说,我们需要的是维系社会公共分配的部分,这是凝集集体力量维系生活品质的那一环,问题既是两线制都未必出现。

台湾两线制很突出,维系公权力是不彰的,甚至经济也因为政治动作而遭受破坏。但我们却看见在专制时期,台湾不断的起飞,他们仰赖的是人民的素质及能力不断的被提高,生产力及文化水平不断的改善。

没有政府愿意主动维系社会公共分配的部分,连新加坡,瑞士也做不到。

某个程度上,是选民的意识很强,他们随时准备换政府。

有人说新加坡不可能是,但我们看到表面,必须看里头,他建立的就是制度。

有些国家今一党,政治矛盾是在里头而非外头。

我们还需要做把政治前途交给政党,间接的交给人,还是把选民的政治觉醒工作做好?

如果我是无党籍的人,我宁愿选择后者。

政府其实无法主导经济的成长,主导经济增长的是人民集体的力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