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星期六

回:民智

Re: 马来西亚政局渐狭隘?张贴者 民智 on 八月 01, 2008 10:37 下午
limji 我不同意你的看法
1.这是补选不是大选,除非有人让出选区不然不能开始补选。

2.记得我提过郭素卿应该让出Seputeh国会给安华吗?我就希望看到华人选民改变种族政治的选法,在民主政治的诉求上可以摆脱单靠赖一政党的角色,将自己融入国家民族的定位里。

http://thepplway.blogspot.com/2008/03/blog-post_25.html

3.要让安华离开马来选区就表示人民能够接受多元民族政治吗?如果这样马华领袖向来都在马来选区获胜应该视为马来人支持华人啊,但是恰好相反,因为马华站在马来选区反而失去了讲话的基本权利成为了长期的政治傀儡甚至不知觉了。

如果你的逻辑成立马来人就会说安华不是全民的首相只是华人的首相,对我们来说可能不以为然,但是对马来人来说(以种族挂帅的政治格局)绝对是政治坟墓。所以不论你做什么请不要以自己的族群眼光看问题特别是跨族群的政治工作。4.以目前政治格局看来每一位民联的国会议员都很称职,如果必须换了国会议员也没有必要去触动人民的反感,你必须算计国阵的反宣传老早就发动了,黄家泉和http://www.sinchew.com.my/node/76405?tid=1

纳吉及阿都拉都是打阿兹莎不负责任来抵消安华的演说魅力及质问执政党的理据。如果换着其他选区,安华不熟悉的,你说在安华控制以外的,不是可能惹民怨了吗?

人都是很感情用事的所以短短几天的竞选期内国阵可以用尽一切的国家机器及砸下几个亿来笼络人心的。


5.阿兹莎也累了,如果安华能够顺利的当选,又同时不再面对提控,应该将这政治责任交给未来的首相了。
[Modified by: 用良知监督及启迪人民自主 on 八月 01, 2008 10:38 下午]

--------------------------------------
回:民智


我是说趋势的改变,不是说安华已经脱离原本路线这是其一,未说他已经只打种族牌,而是变成他会打种族牌,这是其二。

我说这战是巫统直接对垒民联,而安华会在种族课题下迎战!
或许种族尘嚣不是安华制造,却可能因为安华而起,我们必须看看对手,选区特性。

我期待这场是多元种族政治之争,我比较希望不是安华的个人战!
但,地区既然如此选,还是把安华牌打得漂亮比较稳当。

你提的,1,我知道。二,我是更期待。但基于政党联盟,我不看好。

是不是能够脱离种族色彩?
当然不是上阵的区域可以决定,但是却是种族比例可以改变及决定一切。

如果你的选区背景是要谈种族的,试问选战你要怎么打?背其所好?独树一格?
当然,这区是安华的堡垒区。

我们可以从安华个人,国阵的影响力,民联的助力及是相当典型的马来选区这些复杂的因素谈安华的当选或落选。

所谓的多元论不是一下就跳脱原来的灰色地带,你虽然可以说没有问题,实际上选择上阵的地点就是一个策略,所以我更希望打一场不是安华个人的选战,我会希望从格局上变成巫统挑战民联政府,这是民联的底盘,必须把整个路线及默契打造出来!

必须把格调及不同旗帜树立出来!
务必把三零八新格局明朗化,务必把补选当焦点战来打。

这选区会赢,其实不容易。政治是黑的,选战不可能太干净!

你说,马华到马来区不意味走多元,这是对的。但如果人的看法不变,没有所谓的多元,就是马华在马来区就必须听马来人的话,如果我说是这逻辑,我们还能走出来吗?
我原本希望马华及民政能参与安华提供的平台,这是比较导向巫统不趋向种族论调,牵制及影响在里头。

我比较中庸,不喜欢太尖锐,但是如此选对安华,对公正党是对的。我更希望公正党走出安华!
没有安华,或不利安华的局势,我们仍必须走下去。

http://www.thefreemedia.com/index.php/news/21196?&depth=9&order=1&sortby=3&render=nested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