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星期三

油价辩论会有感

依据我从独立在线的消息,安华已经在住家被捉了!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php?n=7207


在许多电视台可以直播及转播安华的辩论及让他有机会替人民说话,这无疑是国阵政府对于处理油价失去了公允,我们可以不断看见许多人在辩论举办之前,安华已经掌握了先机!

在安华未辩论已经因为他站在体恤人民的立场及理解油价调涨失当将导致国家陷入危机。

他说的绝对不是危言耸听,虽然他是代表在野势力,但他的许多论据都是来自民间甚至是业界。

如果国阵政府继续截断人民申诉的管道,这无疑是为对手做嫁衣。

国阵太把关切点锁在安华一个人身上,实际上反对的声音绝对不是安华本身,这是当朝的人必须关切的。

被油价直接冲击的是或酿百万人失业,更或不断有企业已经失去利润后倒闭,更可怕的是这些经济因素的恶性循环在两个月后会造成更多人感受经济压力及许多企业家已经无法从原有经营的模式得到相对的报酬,商界及低收入者如果面对经济的信心崩溃,这将直接或间接衍生许多即使是改朝换代也无法补救的危机!

支持安华的论调者,多来自民间。

无法渐进调涨是我们国阵政府的政策失败,许多政策性的拟定一再出现纰漏,更甚的实际情况是不能实行。

此次,给予机会安华辩论,效应的扩大会更甚于在野党提出不信任案,如果仔细的盘算利基点,举办辩论的时机对于国阵是失当的,国阵政府仍然迷迷糊糊,这无疑在政治方向和他们拟定的政策一样,都是反效果及没有功效的。

谅谁都知道,如果油价大幅调涨,这无疑是调整温度一样,令人失去常理,也造成许多不可预料的恶果,国阵政府一直把强而有力的在野党的论据,当成在野党的政治议程,但仔细想这些把民意及实际情况结合在一齐的是民意!

无法有效的把油价调整的利润运用在公共交通,也无法把国际油涨的优势当我国出口优势,再加上政策失当,政府机制及许多公共建设的失败,这无疑令人民已经对于现任政府失去信心,让安华公开的谈论,等同给机会安华直接取国阵政权的生命!

我个人不觉得此时给予辩论是国阵政治策略失当。

国阵政府无法有效的说服人民,最关切及直接的因素是因为涨幅太离谱了,我国人民的收入并不高,一般上已经直接及间接酿成许多祸害。

在油价调涨之后,实际上国阵政府也未充分掌握及剥析油价的影响,反倒直接的以为依据政府的能力可以舒缓许多非直接的油涨连锁反应。这都是非常不科学及未充分评估及贸贸然做错

这一次,电视台转播了首场油价辩论会,虽然辩论的轴心在油价及涨幅的合理性,这些人民所关切的,但身为新闻部长的没有详细说明,且更令人感觉错愕的是身为部长的所谓辩论中心竟然是依据人身攻击及把安华塑造成机会主义者,部长未就议题论事就正确回答安华的提问,更甚的不是依据经济角度去谈论问题,这无疑彰显国阵无法有效凸出为什么油价迫切的涨,为什么必须依据大幅调涨而非按部就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