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6日星期日

马来西亚博客:释放不出灵魂的囚鸟——百万人集会的闹剧

“百万人抗议油价高涨大集会”今天马拉松式举行了八个小时后,在傍晚七时左右由于一批群众不满摇滚乐队的乐手在结尾时背向观众拉下裤子,露出穿着底裤的臀部,向舞台抛掷矿泉水瓶,甚至要冲上舞台,差点酿成肢体冲突。
你我看见什么?
一些歇斯底里,一些无知及迷茫。
我们凭什么要把抗议变成如此软弱不堪?
走不上街头,一切已经失去意义。
看见台湾当年的红衣衫!我感觉特别凄凉。
没有了这些炫耀的吵闹,我们不懂宁静革命!没有百万人的百万集会,我看见安华的领袖神话,我看不见安宁和祥和下的心心相应。
我们来这里,或许没有多余的目的,我们只诉求一个道理叫合理!
但节目策划人希山慕丁道歉后,一些群众接受他道歉,且拍手欢呼;但是一些群众的情绪依然非常激动,甚至还尝试冲上舞台。
这是格格不入的异曲,大家已经忘记今天来的目的?
群众不满乐手脱裤露臀险酿肢体冲突及时平息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php?n=7136
在体育馆内办这类的活动,很不幸有些像嘉年华,发生如此的冲突,其实也与当局安排的时间过长有关。实际上,街头示威是一种政治的施压,把活动办成如此,令我想起了美国反战运动进入尾声,很多人已经不知道为什么而反!实际上我们无法把讯息不断的透过媒体传递,媒体失效是很可悲的,其次我们必须把话透过最原始人群运动,这是很消耗人体力及耐性的,而且办这样的活动会酿许多难预料插曲。
最终是因为政府限制人民表达意见的权力!
感觉好像为了某人的政治秀。
我们是一条条被阉割的万物之灵,比被指鸡奸民意更可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