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星期四

安华重返故土补选说起!

在原地出发,安华看来比较务实及小心的避免自己无法回到国会。

如果真的选择其他地方上阵,或许可以猛龙过江,问题是如果对手取巧及抨击下,安华一家三人霸占三个国会议席,也是欠缺理想的。

北民联,南国阵的局势出现。

阿兹莎辞职,意味安华出任在野党领袖一职位。

进而减少对手可以攻打的议题。

阿兹莎辞职,或许也是她个人的意愿。

安华从新出发,看来鸡奸案件的影响已经比较难左右他个人的前途了。

依据案情,没有人可证明报告书是假的。

反倒,私立医院的立场有些政治化。

为什么立场那么鲜明?

该医院的背景是如何?与政府有没有直接的关系?这些都可以影响公正。

反倒为什么医生不能证明鸡奸?

说法很有趣。

需知道安华是民联拥有务实治国经验的一人,也是曾任财政部长的人选。

如果国家的议题在国会外,只会令人民错觉国家处于动荡的假象。

安华是时候回去。

目前的阶段,我们应该把国家的焦点核心锁在如何改善经济。

安华如果有这能耐,难道我们可以被鸡奸新闻而否定及模糊焦点吗?

选择国会,是恰当的,只有获得委托,一切名正言顺,执政者就难再挑人格抹黑,逃避本身治理国家不力。


------------------------------------------------------------
阔别十年安华重返故土阿兹莎辞职为补选铺路
■日期/Jul 31, 2008 ■时间/02:59:49 pm
■新闻/家国风云 ■作者/本刊记者

【本刊记者撰述】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正式宣布,他将在阔别十年的槟城巴东埔(Permatang Pauh)国会选区上阵!

目前为鸡奸案缠身的安华,开始为重返国会造势!他在下午三点召开的紧急记者会上宣布,他将在槟城巴东埔参与补选。安华的妻子兼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Wan Azizah)今日已向议长提呈辞职信,为其夫婿参加补选铺路。

这项宣布证实了早前党内消息向《独立新闻在线》透露的消息,即安华上阵的选区并非吉打州居林,而是安华阔别十年的国会选区槟城巴东埔。

安华是马来西亚的前副首相兼财政部长,他在1988年被当时的首相马哈迪以渎职鸡奸拉下马,此后更锒铛入狱,与国会绝缘。安华的渎职罪刑罚在2003年4月14日刑满,根据我国法律,任何人在马来西亚境内被判监禁超过一年或罚款超过马币二千元,而又没获得赦免,出狱后五年内不能参与选举。因此,安华无法参加今年3月8日的第12届全国大选。

安华在今年4月14日重获参政权当天,还在吉隆坡苏丹苏莱曼俱乐部(Kelab Sultan Sulaiman)举行了大型演说,吸引了万人参与。【点击《文库》:安华重获参政权】

安华在朝时的国会议席——槟城巴东埔,至今仍然由他的妻子,也就是人民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保住。安华今日宣布,旺阿兹莎今日已向国会下议院议长班迪卡阿敏(Pandikar Amin Mulia)提呈辞职信,以为补选铺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