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星期三

跳槽对还是不对?

在政治上,如果代议士不能凭着民意有变而选择正确的定向,我想代议士不过是一个政党的内定代表。有人认为选民投选的因素是选党,但我们就巫统的三零八之后的动向,我们可以看见巫统已经对国阵是出轨的,问题是马华或民政等能怎样做?

目前的局势,对于国家摆脱种族主义的路线是不利的,单凭一个马来人加回教徒身分已经是一种优势比对的强势路线,我们如果觉得采多元种族政党仍有效,更或单一多元种族政党可以改变国家命运,令国家导入正轨,我们就未免以为大家已经摆脱了种族政治或全民认同多元种族全民发展就足矣。

如果仅如此想就太天真,人不是必然选择公正之物,看看回教党的某些人明明知道与巫统的合作必然丧失道德及清白,但趋近执政及大马来人核心及泛回教主义太吸引人了!

政权是权,有权就必然扬名,有名利益自然趋向,回教党某些人的短见无比令回教党一分二,最终只有坏事。

我不知道与巫统这样的玩弄权术的领袖们谈有什么好处,但站在党的核心利益,没有政党可以任由一些党领袖选择趋向权名利,这是个人道德的失守,也是巫统可以乘机做大的关键。

试想,如果国阵只是一群人为私己利益及捍卫政治地位,我们为什么只说跳槽对还是不对?我们反倒因为个人选择道德,而道德继续存在。

试想,如果巫统可以独立利用目前的能力,他绝对不会希望与回教党结盟,问题的症结是他寻找暂时可以合作及最可能消灭的对手。

回教党这次如果选错,民政与他们曾和巫统合作,甚至他们前辈就来自巫统,这就是最好的借镜。




前副首相署部长等三人今午宣布跳槽到公正党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php?n=7267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