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星期三

不死火的秘密(原创小说)8

严森的城堡内。


“陛下,如果你不调查此事,势必天下大乱!”


坐在宽大爱由尼样式柱子铸成的神殿,一位长胡子的老者携带一群人站在几丈外的阶梯下边,而城邦之主,也是当时共和制度下的共主,路易斯;一手把弄上唇的尾须。路易斯问道:“有没有这样的怪事?你们查证清楚了?我国务可是很忙的,况且这是令邦的事,我们不好插手。”

站在路易斯后边的丞相趋前向路易斯的耳边说:“这是难得可以摄政的机会。”路易斯点头细声说:“我就要等到这些城邦各个在乱时,我才插手,否则平定了几个城邦,倒比替凯撒解决问题的好。”

“臣知道,但现在凯撒在边外打战,充其量他只是大将军,我们吞了他的城邦及附近的几个,他们也不可能依据他现有的军力可以夺回。”

“安东尼,你怎么看?”

“回陛下!现在只是传有村民被怪兽吞噬,我们到底是需要看见的是怎样的怪兽,我们才能消灭,单凭一群大盗都遍地尸体是很怪,我们过去围困了人身兽头的怪兽还在迷宫内,当时我们可是消耗几千位勇士才把他导入迷宫,现在来了的是什么?我们都不知道,如果单凭可以迁灭连我们都会有所顾忌的那群恶霸,看来不是几丈高或是多头怪兽,我想那怪物攻击力很强。”


“安东尼,你认为把问题交回给凯撒好吗?”

“陛下,凯撒的名声太噪了!陛下可是共主,我们最终势必要杀凯撒。”

“安东尼,那你就替朕审理吧!朕歇息去了!”

“遵命!”

路易斯一起身就回后宫,实际上他们所谈论的就是一对俊俏艳丽男女,继续干的好事。

-----------------------------------------

“你们说说看,该怎么做?”

“关上城门!”

“什么?关城门?如果怪兽已经潜入,我们关等同灭城。”

“大人,我们城内守卫森严,为什么没有人看见可疑的怪兽。我们单凭这点就可以知道怪兽不在城内。”


“看来你们真的糊涂的很,如果怪兽不在城,你们城内的连夜那么多人丧命的命案如何发生?”

安东尼呆看他们你一言,我一句。没有做决定。

“把尸体抬去我审案的地方!”安东尼出神殿,仔细的盘查了那些尸首,个个嘴不能合,不是迅间的暴毙也可是奇特,所有尸体都没有大幅的骨折。安东尼想不到到底是什么?

“关门有效吗?如果怪物会飞?关有用吗?”

最终,他还是选择入夜就把所有的城墙号召人守卫,而城门就那么紧闭。可是血案还是连连发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