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星期六

不死火的秘密(原创小说)4

逃亡,爱司不知道去向,当然选择可以逃脱就是目的。

一齐囚禁的男子也随后跟出。

轰隆隆的声响,不可能不惊动监狱的守卫,一大群人分别从四周围涌进刚爆破的方向,爱司偕伴的逃走,走没几条街道,爱司一直选择笔直及阔大的道路,身旁的男子跑的有气无力,弯下身再喘气。

爱司说:“他们不可能在一小时内找到我们的了!”

那男的说:“我们还是再跑吧!”

爱司回答说:“他们会在附近四周搜索,依据我们现在的时间,已经多跑了两公里,他们多数会在那儿细细的搜查。”

“噢!是吗?你逃狱过。”

“没有!我只是推测,依据我的肤色和他们比较相像,如果没有意外,不是很多兵士可以发觉我的行踪!”

“你又如何确定?”

“你看!”爱司手拿出那些被扯下的通缉人士的图样,“依据你的能力,你可以凭着画像看到谁是他吗?”

“的确画工实在差!”

“不过你也别得意!因为你的长相特质,我们还是必须匿藏了几天才离开这个城邦。”

“看来,你的推测很不错。我叫项冷禅”

“你是黄炎子孙吧?”

“大概的说法,在我们那是处在与这里一样的战国时代,我被秦王通缉。不断的颠簸流离才来到这里。”

“我想我现在处在很小的星球,依据我的判断,这里是太阳系唯一有生命体的地方。”

项冷禅蹲在巷口,爱司看了看,问他是不是饿了, 项冷禅腼腆的点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