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星期五

不死火的秘密(原创小说)3

被扔进来,眼前一片黑暗,除了身旁的老鼠唧唧叫,爱司感觉里头不只是一个人,但到底有多少人在他身旁可以从污垢的空气中嗅到混浊的空气,或许只是底部有个小窗的密室。

耳畔咳嗽声,之后听见有人说:“你也进来了啊?”

爱司问道:“那么漆黑你又知道,我是谁?”

那男的说到:“我刚从猛兽嘴里救出你的生命,你不知道我是谁?”

爱司浮出高大,眼光犀利,黑头发,黄皮肤的样子,相对与其他人,这人长相算是凸出。

爱司笑道:“你救了我?如果你救了我,我为什么还在这里?”

那人想了想没有回答。

过了一些时候,那人递了些食物与食水给爱司,爱司说不用,他根本不需要吃东西。

那人惊讶的望着爱司,问道:“难道你不是人?”

爱司答道:“我是人,但我不是属于这个星体的人,在你们的世界,你们依赖这星球的水土,更甚的是这星球的元素创造了你们,而我所属的星体并未依据如此的需要,所以我们那边的生命是不需要水或食物的。”

那人呆看了下爱司,微笑的以为爱司乱讲话,只说了句:“你大概是饿昏了”

连续未进食了三天,那人望着爱司,爱司在厚重的墙脚下,用手指挖挖,敲敲。

那男的问道:“你干什么?”

“离开啊!”

“怎么可能?”

“这些砖头是有接缝的,只要我们恰当的按中墙的支撑点,这墙会坍塌的。”

那男的见爱司果然可以不用进食,也怀着半信半疑的神态望着他,爱司问他:“你不想离开吗?”

“我原本不属于这里,为什么我想留着。”

“你也是外来者。”

“对!在城邦内所有外来者都被嫌疑,这里的城邦领袖除了暴虐也不分青红皂白的。”

爱司问道:“你是哪里来的?”

“我是从这里很远东的地方来的,或许我可以把这里当西域,但从我的国度我已经经历了许多年,我原随着西域来的做买卖的人士逃离我属于的国度,在我的国度已经研究星体及宇宙循环很多年,从来没有一个原理可以得知另外的星体可以有人从哪里来!”

爱司问道:“这是你个人的看法,你所不知道,不意味不可能,任何可能性都存在,只是你们没有掌握技巧及方法。”

那人回答:“我阅读过许多我的国度的书籍,山海经内也有类似的说法,依据你的能力你已经有不死之身,你可以免去人类的许多痛苦,可是你为什么而来?”

爱司道:“你还是喜欢蹲在这不自由的空间吗?前几天,我进来后,仔细的体验失去自由的感觉。相对与你,我是第一次被限制,当我感觉不舒服的时候,我觉得这样的意会已经足够了!”

那男的望着爱司,他一脸茫然。

只见爱司一指头触摸墙的一角,整片墙就应声而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