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星期四

不死火的秘密(原创小说)10

坊间盛传凯撒被妖孽纠缠的传闻,凯撒连连在高卢的胜战,已经牵动古罗马的权力核心,在凯撒苦心经营的地盘内发生了血案,人人皆危。

凯撒军心被妖人所惑,凯撒虽然花费2年的时间镇压,高卢从此完全纳入罗马的势力版图。

但当时的埃及,由年仅13岁的国王托勒密13世,以及20岁的姊姊克丽奥佩特拉7世(CleopatraⅦ,西元前69~30年)共同统治,姊弟两人因不睦而相互争斗。才色兼备的克丽奥佩特拉7世向凯撒求助,凯撒被他的魅力所迷,便协助她对抗敌对的亚历山卓市民。不过凯撒当时仅率领少数士兵,兵力薄弱,反遭囚禁在王宫中。

至此之后,凯撒的性情已经变了样!

有人传言凯撒嗜血,也有人谣传凯撒喜欢淫奸处女。

凯撒的声望越高,越多盛传他不利的消息。

----------------------------------------

在爱司与项冷禅居住的城镇,除了偶尔又不安宁,许多其他的城邦也开始出现血案。

爱司与项冷禅也不以为意。

在他们城邦居住内的街道,来了一群怪异的人类,有者角红颜凸眼,有者猿手粗壮,有者尖牙锐眼,他们拉扯街上的民女,男士们只能用农器及利器对敌,无奈地个个不是被摔得头破血流,更有者被猿手粗壮怪物扯断了头颅,就举起那人的断躯,渴饮人血。

一连的喧哗,胆小的人都躲进了屋子,那些门门应身而倒的声音此起彼落,相信屋内的人一样是凶多吉少。

“这是什么怪物?”项冷禅扯出了剑要去伸张正义,爱司微扯住他。

一只有者角红颜凸眼的怪物看见项冷禅要攻击,转向要攻击项冷禅。

爱司从身上掏出一块晶体,指间弹射锐利的光芒,只见角红颜凸眼的怪物还来不及反应就像泥土遇大雨般稀烂。

爱司接过项冷禅的剑把剑身用晶体一抹,顿时雪亮开光的剑就扔回给项冷禅!

“快狠准,记得以巧力克制他们的钝拙。”

项冷禅一接剑就往那些怪物藏身及处在位置前扑,视死如归的冲劲,项冷禅演练的剑法越转越快,就像刨子解牛施展的招数力求游刃有余。

在屋顶上坐着两只类似蝙蝠作态的怪物,其中一头跳下来与项冷禅对决,同样的快及神出鬼没的招数,项冷禅越打越吃紧!爱司再展开游离手,在两人的夹攻,那只类似蝙蝠作态的怪物急忙的跳开。

仍顿在在屋顶上,坐着另一只类似蝙蝠作态的怪物一声嘘叫,两只怪物就立即撤离。

------------------------------------------

“我们已经寻找到要找的目标,别再惹祸,告诉主人为要。”

两只怪物是飞天怪,一下就消失的无踪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