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星期四

不死火的秘密(原创小说)1

话说,世间原本只有一类人,他们不住在地球。他们也没有所谓男人或女人,因为他们不生不灭,蕴藏深厚的智慧,由于长时间在飘渺的境界,当他们开始在经历无数年后,一位属于他们的一分子的人开始感觉生存很烦躁,他想找到自我。


他叫爱司,在他的属于的时间与空间内,是不老及不死的,他们没有生的印象,他只知道他存在已经很久了!他除了拥有想什么可以达到什么的力量,可是不需要吃,喝,排泄,更不需要生老病死,他对于属于他的社群产生强烈的疏离感。


爱司住在宇宙的一种一角,沉思的生命叫他不断的感受到孤寂,由于他面对的世界是彼此不需要彼此的世界,没有互助,需要,更没有爱。


“什么是彼此需要?”这样的感觉在他身上隐隐出现,这些好像很久或可以说是已经超越他的记忆的东西,他一直寻找着。




------------------------------------------



“什么审判?”


“为什么选择审判我?”


一位长者抚摸着爱司说道:“你已经不属于那边的世界,为什么你总是质疑现在你存在的价值。”


“我没有!”


“你不用强行否认,你知不知道爱护智慧这回事是不容质疑的,你知道为什么我们可以生生不灭吗?你为什么不爱惜现在这样悠游的境界,反倒想回到过去?”


“过去?!你的话意味我属于的过去是那股人与人之见的相互关系?那种彼此需要的感觉。”


“爱,你别想太多了!是不是过去,一切在现阶段你是不需要的!”


“不!我不能这样的活着。”


“你认为你不能这样的存在,你想如何的存在?”另一位在旁的审判者质问他。


“我似乎不属于这里,我必须离开,我必须找到那种失去的感觉。”


“你不能这样做,你这样做我们必须重新把你灌输过。”


“为什么你们必须要我接受你们的设定及我只能成为你们眼中的自己!”


“不!”那位审判者说:“除了你坚持找到过去那种要不得的感觉,我们一切都能通融,你可以独立的思考,但唯一的不能做的就是改变现状。我们不要这些所谓的人与人之见强烈的需要,这是我们开始毁灭的关键因素。”


“我不相信!如果我真的因为需要更多建立人与人之见的桥梁,为什么不可以?”


“不!这不是法律或道德的问题,这是毁灭我们已经塑造的和谐的契机。”


“那我可以选择离开!”


“我们不反对你的离开,但你必须坚持不告诉其他不属于这里的灵界物体,我们存在着,我们如何存在着,我们不希望他们最后介入及改变了我们,我们是至善的生命,只有不让不属于这里的东西参与或涉入我们是允许你的要求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