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2日星期四

观点:请为中低收入一群想一想

中低收入者,连梦也没有。油价起,车资起,接下来是连连的经济连锁反应,万物皆涨价,这也意味钱已经贬值。

但所有人都想通过教育改变命运,这些中低收入者,为了工作,选择了城市生活。

在这片土地上,没有一寸土地属于他们。

他们不买车,他们没有地,他们甚至没房没产。有些人比较幸运,他们月入过千,有些人真不幸他们只有每个月收入几百元。

我看见他们遍布在木屋区,租下廉价屋。他们的家不分有无房间,一家十口睡满近五百平方尺。

他们一餐比我凄凉,蕹菜煮水,辣椒送饭。

我不知道政府给了他们什么好处,他们的的确确没有什么是政府优惠后生活得到改善的。

他们一一个孩子,晚间拿着影印的万字号码在街头送买,我看见这些人的凄凉,也感慨国家发展了几十年,一些已经成长的他们不知去向!

他们许多是没有上学的,他们许多是收拾垃圾分类长大的。不是父母亲遗弃他们,是整个生活局势和压力不通融他们改变他们的生活方式。

我不知道之后有多少人做奸犯科,他们愤世嫉俗,他们对于未来不抱任何期待。

我们亲爱的政府,你们可知道在这人人当天堂的世界里,这些人是存在的。

记得好多年,我小时候。我探访同样年稚的同学,听说他病了!

简陋的住家,生活条件的贫乏,我不是好命的孩子;我知道什么较贫困。许多八十年代奋力工作的人们,生活开始改善。但三十多年来,我从许多社区仍看见贫穷,看见这些不断经济增长,与社会出现很大的经济鸿沟的一大群人群。

问过他们,他们是一代代,五十多年都不能改变。不是他们选择了生活,而是如此的生活选择了他们。

即将倍增的同货膨胀,是百上加斤毁灭人生活的希望。

请为中低收入一群想一想,别真的在富饶的土地上令人饿死,也不要继续把一群群原本社会的主人翁送上梁山!

求求政治的良知,明白无助人面对的压力。这一切不是虚假,这是活生生榨干人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