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2日星期四

马来西亚博客:颠倒的是非,迷糊的人

一早起身扫地,洗地。老婆还在床上,问我干嘛?
我一五一十的说。
她说我勤劳。
实际上,被赞美也的确应该仔细思考。
为什么我会一早起身扫地,洗地?
很肯定的,自己不是很满意地上的清洁程度。
既然是不满意,拿起扫把拖把扫洗肯定是必然及必须的。
既然是不满意,肯定是做了一段时间的懒惰人。
更何况只是拿起扫把拖把,不代表清理的一定干净,会真是勤劳吗?
再仔细想,帮助屋外打扫的公寓管理工人,为什么老婆又不赞美她?
被赞美的背后原因还不是我是她老公。
勤劳,这两个字贴切吗?
仔细思考一些我们以为如此的价值,实际上参杂价值倒错。
这是一个案例。
再看看,身为首相在公布石油及电费起价时的笑盈盈。
我就不明白他为什么笑的出来?
他还说他是为了人民好,所以请人民不要上街示威抗议!
他说的也对吗?
简直自己糊涂就当人民蠢蛋。
什么是为了人民好?
谁认为他为人民好,或许他个人主观认为。
油价起竟然还大言不惭的说他是为人民好!
如果为人民,油价不应该起!
调整油价是一项无奈。
为什么无奈,就是政府只有可能在没有能力应付,节约无奈的情况下才不做补贴。
现在的政府根本不明白压抑通胀的重要性,他们以为政府补贴是政府的功德,实际上这是政府扶贫及顾及总体经济发展权衡下对于发展中国家子民的一种利惠的动作。
只有政府有责任实行及避免人民水深火热,减少津贴或取消补贴都是一项对于经济发展非常敏感的一环。
我国的政府就好像我今早扫地般,以为自己很勤劳了,实际上500亿的汽油补贴有克制及压抑上兆经济损益的可能性。
我国政府总以账面上的借口说没有可能有连锁涨价反应,实际上政府根本没有深入探讨问题所在,才会说出不可能,且自身以为某些部分没有涉及就没有事。
你我会相信,能相信吗?
我们人民一向做懒惰的人民,没有仔细的关切问题的症结及体会到有些措施一旦变更是非同小可。
如果我国财政状态允许,我国政府必须压抑任何可能的通胀,不能把涉及人民利益的环节当主要任务,我们还需要政府吗?
身为首相,是位居阁魁。
依据责任内阁的机制,利民及便民的措施是必须确保被保障,而政府的责任必须是团体机制的维护公共利益而非拆散来推卸责任,如果补贴机制不能再实行,为什么不能再实行?
这些情况必须清楚的向人民交代的。
我们的许多公共工程出现无数的弊端,任何额外成本和代价都是办事不力的铁证,政府对于许多重复性的动作不检点,反倒开人民的刀!这是何其残忍及不人道。
我们经常跑在修了再补的道路上,这些次数竟然还维持数周一次,有时候甚至维持破陋及残旧。路灯,沟渠坍塌的新闻比比皆是,这些办事不力的工程负责人不曾被惩处,甚至那些承包工程的人继续进行承包工作,这是何其浪费及视人民于无物。
再看看一些防灾工程的失效,连花了几十亿的精明隧道也不见得精明。何其丑陋,另人民难堪!
现任政府再凭什么取信于人民?
我们明明知道身为首相的人说的好听,做时难堪。
他凭着许许多多人民不能再相信的借口,还说为了人民好。
价值如此倒错,以为他自身认为取消利民的措施可以如此简单,问题只是出在他已经被人民质疑是否仍具有足够的能力来领导国家?
不要说为了人民好,就企图用这借口请人民不要上街示威抗议!
谁是谁非,丑陋的还以为没有人看出问题所在吗?

没有评论: